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开记者会 子怡称全家都是冯导“粉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0:25 时代商报

  紫色的真丝上衣,微鬈的披肩长发,橄榄色的闪光皮肤,加上一副摩登太阳眼镜——昨天,当章子怡出现在《夜宴》法国记者会上时,艳惊四座。闪光灯下的她似乎特别兴奋,一会儿给吴彦祖倒水,一会儿与冯小刚开玩笑,还一一指出翻译的错误。会后,章子怡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感谢导演

  生活中的章子怡很有表现欲,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而在《夜宴》中,她所扮演的皇后同样是矛盾的中心。“皇后是一个女性版的哈姆雷特,可以说她的复仇是无奈的行为,有一个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章子怡表示,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演出莎翁的作品是一辈子的梦想。在戏剧学院上学时,她就曾参演过话剧《哈姆雷特》,“演戏的过程让我学到了很多,所以我很感谢这个人物,也很感谢导演,谢谢他给了我这份礼物。”

  内心如火

  用吴彦祖的话来说,章子怡就像一团火,总是会在燃烧自己的同时也燃烧身边的人。在影片中,章子怡扮演的皇后外表很冷漠,内心却激烈如火。为了在外表上更显冷漠,章子怡不惜把自己的眉毛剃短,来表现唐朝女子的特点和个性。她在片中婚礼时的一身红装令人印象尤其深刻,据悉,叶锦添设计的这套衣服足有15公斤,但章子怡套在身上拍了几个小时,硬是没有喊一句累。

  冯导“粉丝”

  为了在法国宣传《夜宴》,章子怡全家都来到了这里,“因为我们全家都是冯小刚导演的粉丝。”她笑着说,父母亲很喜欢冯导的电影,一直要她和冯导合作一次。“这次剧组与我联系时,我刚拍完《艺伎回忆录》,美国方面希望我多做些宣传,可我坚持回来拍戏。”章子怡说,用母语演戏,在人物的处理上会更得心应手,因为知道戏的灵魂在哪里。“我不在乎是古装片还是现代片,只要有好的导演,好的剧本,好的创作团体,我就会接。”

  特约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