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导演张纪中盛赞傅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版《神雕侠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以来,由傅淼扮演的公孙绿萼飘逸脱俗,好评纷至沓来,张纪中版绿萼被称为“最美的绿萼”,最具有纤尘不染的“仙子”气。 导演张纪中认为傅淼表现出色,“就像刘涛扮演的阿朱”。

  镜头中:杨过辜负“最美的绿萼”

  在今晚的剧集中,绿萼为了给心爱之人求得半颗绝情丹而死在父亲手下。美人香消玉陨,令人动容。《神雕》中公孙绿萼之美是无话可说的,有一种古典的端庄与大气。一袭绿色纱衣,纤尘不染。而更打动观众的还在于绿萼的痴情:“傅淼是06版《神雕侠侣》中最凄美和令人难忘的配角,她把公孙绿萼的聪明、娇美、纯真、深情、温柔、执着表现得淋漓尽致,绿萼明知杨过心中只有小龙女,但她还是愿意牺牲性命成全杨过与小龙女白头偕老,她为给杨过拿解药自己冲入情花丛中翻滚的一幕拍得惟美而又动人心魄,催人泪下!而杨过却把绿萼用命换来的半枚绝情丹投入了绝情深谷,杨过辜负了绿萼!”

  镜头外:黄晓明抱起冻僵傅淼

  对于绿萼一角的成功,傅淼并不感到意外,尽管当初傅淼是在仓促中接下公孙绿萼这个角色的。傅淼说:“当时我很想演的是郭芙,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我以前演的多是一些刁钻刻薄的人物,跟郭芙要接近一些。演绿萼这样惟美的人物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决定演她主要是因为当时我还在拍《京华烟云》,由于档期问题,接戏份较为集中的绿萼是比较可行的。”

  傅淼说,老乡黄晓明很能激活她的艺术感觉,“黄晓明的激情,他给绿萼送上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激发起我对戏的感觉。我很快进入了状态,爱上了这个角色”。不仅如此,合作时黄晓明的出手相救也令傅淼感激不尽。在拍绿萼和杨过落入鳄鱼潭中与“鳄鱼”厮杀的戏时,九寨沟的气温已经接近零度。为了制造与“鳄鱼”厮杀溅起的水花,剧组动用了水泼、火药炸起水花等手段,溅到身上的水很快变成了冰凌。走下拍摄场地的付淼全身已是毫无知觉,不停地颤抖,连步子都迈不动了,差点晕倒在地。站在他旁边的黄晓明见状立马抱起她,冲进距离片场几十米的帐篷让她取暖。黄晓明此举弥补了剧中对“绿萼”的“辜负”,成为剧外的佳话。(苏雪莲)

  ·相关新闻·

  张纪中昨晚向本报透露:

  “韦小宝”选老婆 看中何琢言

  本报讯 日前,张纪中执导的金庸剧大戏《鹿鼎记》还在如火如荼地选角,网上盛传邓超将演韦小宝。昨日,记者特向张纪中致电求证,他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只是在比较阶段,最终结果将于6月初揭晓。张纪中同时透露,雅虎搜星张纪中组总冠军何琢言铁定出演韦小宝七个老婆之一。

  (刘青青 何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