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讲述地震知识 动画片《蟾童》在福建制作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4日专电(记者许雪毅)一部地震科普动画片《蟾童》在福建制作完成,近期将播出。

  “地震时千万不要跳楼,也不要躲在窗下,因为开窗的墙更容易塌。”“桌椅底下、卫生间是地震来时很好的躲避点。”原本可能显得枯燥的地震知识在动感的配乐、可爱的卡通造型、不时冒出来的俏皮话语中变得趣味盎然。

  《蟾童》片长20分钟,历时半年完成。片子以张衡地动仪模型为基础,创造性地将地动仪上的8只天蟾塑造成“蟾童”这一卡通人物形象,通过“蟾童”平息地震谣传、宣讲地震减灾知识、开展地震紧急救援等情节,讲述了地震科普知识。

  

动画片《蟾童》由
福建
地震
局和福州市地震局投资,由福州新月安高动画公司制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