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扬回应《落叶》传闻 赵本山演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彦斌)近日,有报道称赵本山与张扬将联手拍摄贺岁片《落叶》,赵本山在剧中演一个南下打工的农民,因好友老王去世,他将老王的尸体背回老家。盛传两位“小燕子”赵薇和黄奕,以及刘烨、孙红雷等实力派演员都会加盟,但一直没有得到张扬导演的正面答复,昨日,张扬导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透露剧情和演员阵容。据悉,该片将在8月份开拍。

  张扬:赵本山很适合

  记者:赵本山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背尸人的角色,戏份有多少?

  张扬:百分之百。电影里没一个镜头没他。

  记者:女演员确定了没有?

  张扬:没有。赵本山在路上遇到很多人,会有七八个明星客串,但都是配角,里面也包括女演员。

  记者:为什么选赵本山呢?

  张扬:中国演员中既像普通劳动者,又具有强烈

幽默感的演员,只有赵本山一个,非他莫属。其次他非常了解质朴是什么,他知道自己在电影里应该用什么样的尺度、什么样的分寸去表演。

  记者:影片讲一个背尸人,听起来有点吓人,但却计划在春节贺岁档上映,合适吗?

  张扬:非常合适。首先,它是一部喜剧,黑色幽默。贺岁片就是观众看了会高兴、能乐起来的电影。第二,由赵本山来演,包括这些明星的客串。第三,这部电影的主题之一是“落叶”,电影不光写了赵本山这一组人,也写了很多漂泊在异乡的人对家乡的思念。春节正好是中国人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影片的主题正好契合这个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