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 我从没失手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0 每日新报

  日前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中,华谊兄弟、寰亚电影公司联手打造的《夜宴》首次放映了6分钟的片花。导演冯小刚、主角章子怡、吴彦祖、周迅纷纷盛装亮相。而观看片花的美国米拉麦克斯以及日本、韩国、英国等世界知名电影公司纷纷对《夜宴》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中国电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小刚介绍说:“《夜宴》想去参加奥斯卡是制片人的想法,我
也支持这样的想法。因为有人说奥斯卡跟我们的金鸡奖一样,就是美国的国家电影奖,实际上不是这样。我们要面对这样一个现实,美国从各个方面来说,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国家,电影也是。所以,在这个上面大家不要太吃醋。参加这样一个游戏,当然你要做好准备。全世界的人都要去参加这样一个游戏,强中自有强中手。这个里面有很多的机缘巧合,所以也不能对它存在很大的幻想,只是玩一下。”

  《夜宴》被誉为是冯导的转型之作,这是否意味着从此冯导将改变自己擅长的都市喜剧风格呢?对此冯导表示:“喜剧我还是会继续拍。因为我觉得拍《夜宴》是偷懒的表现,因为拍喜剧特别耗神、耗心,拍《夜宴》就相对来说轻松一点。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夜宴》上映之前,不断有人质疑。但是你看,在我们这一代导演里,有几个可以做到每一部电影都赚钱?我从来没有失手过,但是每一次都有人在质疑,而我每一次都用观众的口碑和票房来回敬这样的质疑。我不敢滥用我的信用,我也希望这样一个品牌能够不断地增加它的含金量,所以我也不会掉以轻心的,不敢去玩观众对我的信任。”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