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分娩忙坏狗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0 每日新报

  昨天,终于有了王菲已经分娩的传言。因为王菲即将生产,娱乐圈已经引发了近一个月的“狗仔狂欢”。连日来,香港狗仔队和部分内地八卦媒体倾巢出动,日夜不停地守候在王菲寓所和协和医院门口。昨天,记者采访了香港某娱乐周刊的资深记者,听这位著名的“狗仔队”成员讲述了自己的甘苦艰辛。

  该记者否认了网上5万元购买王菲孩子照片的事情,“哪里有这么夸张,想要照片找
我好了,我给大家。谁也不可能拍到王菲分娩的照片呀。”据这位记者介绍,现在香港记者在医院门前的人数最多,他说:“可以肯定的是,王菲已经住进了协和医院,今天有消息说窦颖来了,但是没拍到窦颖的照片。好在王菲已经住了院,否则我们还得兵分两路。”他介绍说,目前香港的10多家媒体倾巢出动,20多位香港“狗仔”散布在协和医院大大小小的每一个出口。“我们是不可能进到产房的,只能在一楼大厅守候。”

  记者了解到,这些“狗仔”是采用了24小时换人不换点的方式连续盯梢,甚至还包了专车。为了抢王菲生产的新闻,一些香港媒体不惜本钱。据悉,有的媒体有8位记者在

医院守候,而此次北京之行的全部花销都由报社负责。他们的开销极大,香港记者在北京住的不是酒店公寓就是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每天每人的住宿费在300元左右。不过此类开销不是大头,最大的开销是电话费和租车费。因为他们是24小时轮流守候,基本上没时间写稿,一般是电话打给报社让编辑代笔,所以这笔漫游费花销巨大。租车的费用则更高。每家报社少的有两辆车,多的则有5辆车,按照每小时平均要80元来计算,一天下来一辆车基本都要800元左右,要是租5辆则是4000元了,所以有的香港记者直白地说,现在守王菲只是比谁花的钱多,肯花钱去增加配备,那么挖到独家新闻的可能性就更高。保守估计,每家报社一天至少要花3000元,多的话可能8000至9000元。有的媒体已经在北京守候了近一个月,包括吃住行在内,可能报道王菲分娩要花费10万元。

  该记者还抱怨:“其实我们真的很辛苦,如果圆满完成了采访任务,各项费用都好报销。但是如果采访不顺利,或者没有采访到独家新闻,很多费用我们只能自己掏腰包。我已经一周没有好好睡觉了,希望王菲赶快生出孩子,我们也好回家睡个安稳觉。”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