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背后有人》触摸观众心理底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9 法制晚报

  

《背后有人》触摸观众心理底线

  《背后有人》海报

  北京电视台“剑走偏锋” 另类电视剧近期走红荧屏

  《背后有人》触摸观众心理底线

  本报讯(记者 肖东)近期,北京台“剑走偏锋”,一下推出几部另类电视剧。特情剧《暗算》创下高收视后,最近热播的《背后有人》制造的恐怖气氛已触摸观众心理底线。

  恐怖剧触摸观众心理底线

  众所周知,有恐怖小说、恐怖电影,但是这些传播方式都没有电视的受众面大,在电视上播出悬疑、惊悚的题材还是比较少见的。之前播出的《梅花档案》观众就已经议论纷纷,而《背后有人》恐怖的尺度则更大。

  对此,制作方认为,虽然该剧有恐怖和悬疑的成分,但是主要还是描写忧郁症的,恐怖不是主打内容。而观众的意见则和制作方有明显区别,认为该剧看的就是心跳。而播出过该剧的一些地方电视台也认为该剧已经触摸了电视观众的心理底线。

  靠声音和悬疑制造恐怖

  号称“中国最恐怖的悬疑惊悚电视剧”、吴若甫被绑架事件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看看这些噱头十足的宣传语,也许很多观众就被吸引过来。但是要让观众又惊又吓又能看完,实在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背后有人》也几乎没有让喜欢恐怖题材作品的观众失望,如剧中在黑夜中若隐若现在长廊里飘动的窗帘,那种迷离的、破碎的、幻灭的、尖锐的音乐,不自觉地让人心悸。而制造恐怖气氛该剧主要是靠声音和悬疑。

  相关报道

  演员得了“恐惧后遗症”

  本报讯(记者 钟华)剧中扮演精神病院护士董枫的演员车晓今晨接受采访时说,拍完这部戏后,主演吴若甫和她都有了“恐惧后遗症”。

  车晓告诉记者,《背后有人》拍摄地是在一个本身就是废旧的精神病院,很多镜头都是在夜里完成的,“有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恐怖,就连吴若甫老师在拍摄一段时间后也感到有点害怕,更别说我们这些女演员了。我现在一个人都有点不敢看这部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