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X战警3》“惨绝人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戛纳观影手记

  没想到《X战警3》就这样结束了——区区100分钟,还给《X战警》系列来了一个小小的总结。

  看的时候我就想,建议国内引进的时候把片名“The Last Stand”翻译成“最后一
战”,音译加意译,形神兼备。这最后一战的伤亡统计如下:全系列中最受爱戴的X教授被变身为黑凤凰的琴格雷用念力化成灰烬,深爱琴格雷的电光眼也被她摧枯拉朽的深情一吻搞死,“想变就变且变得漂亮”的蓝色变形女被扎了一针失去超能力,隔空移动金门大桥的万磁王被扎了五针变成“残废”,还有变种人历史上最强、最性感、最无敌的黑凤凰琴格雷,最后死在了金刚狼不得不出手的钢爪下。

  以这么惨烈的战况,《X战警3》不让我看掉眼泪才怪。

  但遗憾的是,布拉德·拉特纳不是《X战警1、2》的导演布莱恩·辛格,他缺乏后者对漫画原作的热情和才华,布拉德·拉特纳一向是个“无功无过”的导演,《尖峰时刻》、《红龙》,都不难看,但是让我再看一遍,有难度。《X战警3》也秉承了他一贯的稳妥风格,本该是全系列最high最酷的一集被处理成四平八稳的动作片。

  影片主要问题出在主次不分,该浓墨重彩的人物(比如超能力全面爆发的琴格雷)不好好表现,反倒是层出不穷的小配角吸引了导演的注意力,《X战警3》中出现的新变种人不下8个,且每个都有台词,都对剧情有作用,但偏偏没一个交待好背景故事,众所期待的“天使”和“野兽”两大强人只有轻描淡写地表现。琴格雷单挑“X战警”的高潮段落也不能令人满足,格局太小,好像大家都没看过《黑客帝国3》似的。

  印象深刻的场景有一个,大决战中,身体可以迅速治愈的金刚狼顶着核爆炸一般的能量波走向黑凤凰琴格雷,一步一步,他的皮肤被烧毁、露出金属之躯,尚存一点光明人格的琴格雷问:“怎么,你愿意为他们而死吗?”金刚狼说:“不,为你。”

  刘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