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观众难爱雷蒙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中国观众难爱雷蒙德?

  版本够完整配音仍不灵

  本报讯不少热心观众近日发现,曾于去年春节期间以第一季惊鸿一瞥亮相央视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王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日前以全新面貌再次登陆“海外剧场”
,播出态势显然不是简单的重播。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负责引进该剧的央视国际未来广告公司和负责译制的央视国际部。

  这回雷蒙德版本最全

  未来广告的周小姐表示:此“雷蒙德”非彼“雷蒙德”,不是简单的重播。“再次引进《人人都爱雷蒙德》首先是因为它的故事背景与在我国热播的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相似,观众有认同感。虽然两剧讲述的都是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生活,但是雷蒙德的年龄段比《成长的烦恼》里的主人公要长一些,家庭成员也更多一些。二是在第5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上,《人人都爱雷蒙德》击败《六人行》,一举夺得了最佳喜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四项大奖,名气丝毫不逊《六人行》。去年播出的只是1996年的第一季,播出后反响不错,所以这次不仅重播了第一季,而且将继续播出1997、1998、1999年的二三四季,每晚播三集。因为2000年以后的五到九季引进较难,哥伦比亚方面不卖,广电总局审查需要时间,央视译制也有困难,所以这次应该是目前国内最全的版本。”

  感觉不搞笑在意料之中

  “雷蒙德”亮相后引起争议最多的还是配音,观众普遍反映雷蒙德说话拿腔拿调,听着一点不可乐。对此,央视国际部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的第一季翻译比较仓促,而且把情景笑声去掉了,观众意见很大,觉得情景喜剧没有现场笑声很别扭。这回播出我们保留了笑声,可以说动用了国际部的所有资源力量,翻译和配音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对于“雷蒙德”是否会像在美国一样火爆,李女士表示:“这是一部慢热的作品,和《六人行》、《欲望都市》不同的是,《人人都爱雷蒙德》的观众并不只是时髦的年轻人,更适合全家老小一起观看。这里没有气势磅礴的大场面,也没有耸人听闻的离谱情节。人物角色的着装也符合实际情况,经常会穿着同一件衣服,没有像《欲望城市》、《六人行》中的人物几乎从不重复服装。我们引进它只是让观众了解一下外国的优秀电视作品,并不期望能怎么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