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我替评委说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54 黑龙江日报

  最近在网上对梦想中国的三位评委的议论是此起彼伏。骂声也不小。我只想说几句自己的看法,并不想讨好谁,你觉得有道理你就听听,没道理就权当是我多嘴。

  首先,我觉得你要评论一个人的言行、好坏。你就应该全面的了解了再发言,弄清楚对方的立场。

  毛主席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嘛。互联网上有一个怪现象,就是有一伙“骂人专业户”。他们是好也骂,坏也骂,高兴也骂,悲伤也骂。把网络当成了自己宣泄的平台。现实中不好骂人,网上骂骂你总管不着了吧。所以这部分人,在骂别人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的低俗。

  就网上骂评委最集中的焦点应该是关于评委的言行和资格的问题。首先我讲讲言行的问题。的确有些选手唱得不好,表现很差。我想很多人在观看电视转播的时候也会在私下说:这么低劣的水平都好意思去参加比赛,你不嫌丢脸,难道不怕丢你家人朋友的脸?甚至更恶毒的语言肯定也说过吧,自己扪心自问就知道了。我们评委说了什么?“看你跳舞会做噩梦”这种话就攻击你人身了?那我要恭喜国人的素质真的提高了,这么注重人权了。人家咏哥并没有问候你母亲。现实中你被骂的时候还少吗?并且我相信他这句话绝不是想攻击你,人家和你无怨无仇,骂你有工资拿吗?

  我记得我曾看过李咏说的一段话,他们(指超女)是造星节目,但这不是我们的诉求,我们的任务就是满足大家一个登台的愿望,我们只能提供一个机会,不能创造奇迹。完了之后您说您是工人,那还要回到工厂,您是干部那还要去上班,您是军人那还要继续

为人民服务,我们并没有跟一些公司对接,你在舞台上的出色表现也许会得到一些公司的认可,但那不是我们电视台承载的,而且国家电视台的规矩我们是严格遵守的,也不准许我们制造一些过于激烈、冲动的因素。懂这段话的意思吗?孙悦(孙悦博客,搜索孙悦)也曾说过,你觉得‘超女’已经算成功了吗?我认为她们现在的成功不代表永远成功,她们要走的路还长着呢。像悦姐我,在歌坛打拼了12年,从《祝你平安》开始我是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现在还有那么多歌迷喜爱我,那才算成功。做事先做人,‘超女’想成功还得一步步来。”

  懂这两段话的意思吗?我来解释一下,李咏说的是不要把梦想中国当成是一夜成名的跳板,要成就梦想必须靠自身不断的努力,要有实力。孙悦说的是不要觉得短暂的人气就算成功了,论人气,我相信当年的谢庭锋、张信哲、张惠妹、王菲等火的时候比超女火暴多了,他们当年的歌曲几乎是人人传唱,还是首首传唱。现在呢?除了少数的铁杆歌迷还在支持,其他的人都去周董、JOLIN、S。H。E那里去了。如果10年以后,我们的春春、笔畅还可以把专辑卖到现在这么火,还有这么多的歌迷。我一定认为他们真正的是成功了,是实力派。但是你可别忘了,超女年年有,歌迷年年换,看看安又琪的遭遇吧。今年说不定又出个厉害的角色,我看05超女又怎么去面对歌迷倒戈的尴尬局面。最后一句话,做事先做人,我觉得说得最好。现在大多数的人参加梦想中国是为了出名,为了名利,为了能够当明星,为了明星那耀眼的光环。这样的人我是很唾弃的。你践踏了音乐,也成就不了梦想,就算你出名了也只是一颗流星,娱乐圈里不乏有在突然而来的名利面前摆不好心态而栽了的人。其实参与的目的就是能够通过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的才华,找到追逐梦想的勇气。这就够了。

  名次真的那么重要?实现梦想非要靠唱歌跳舞?明星那么好当?那么多明星自杀,精神有问题,工作非常辛苦,这些你都看不到,你只看到他们出入豪华,香车毫宅,舞台上的耀眼,却不知背后的辛酸泪?期望一次选秀就功成名就,完全暴露出了国人浮躁的心态。怪不得传销如今还大行其道,很多人总想走捷径,想一夜暴户,一夜成名,飞来横福。而不是想通过自己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去把理想实现。你的梦想是通过努力取得一定成就然后再回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还是期待一夜成名,大把钞票?这是反映一个人的价值观的问题。我奉劝你还是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记住一句话: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后面那句有广告嫌疑我就不说了。

  关于资格的问题,我认为完全没有问题,相反安排得非常合理,伍思凯是音乐方面的专业人士,孙悦可以用他女性的感觉去判断这位选手是否是用心去诠释音乐,李咏作为业余人士代表了广大也是业余的观众。你们觉得他们是凭借他们的名气和地位才坐上评委的板凳的话,那也是别人应该得到的。你是否知道伍思凯在音乐道路上付出了多少汗水?是否知道孙悦为了出第一张《祝你平安》而倾家当产?是否知道李咏当年檫桌子的落魄?你们看不到,你们也不想去了解,你们只看到别人台前光鲜的一面,却不知背后的付出。

  要是我是被骂的人,我一定会感谢他们,要知道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可不是一帆风顺的,这当中往往会遭受家人的反对,朋友的嘲笑,周围人的冷嘲热讽,现实的磨难。如果别人说了几句伤你自尊的话,你就大发雷霆,怒不可恕。我相信这种人是不会成功的,即使侥幸成功了也会跌下来,因为他们不能面对失败,面对困难。我只能说,你经历世事还不够多,现实的磨练还不够丰富。我经常都会把别人对我的嘲笑当成动力,把现实对我的打击当成上天对我的恩赐。因为上天肯定是不想让我过早的取得成功,因为我还没有足够的抵抗失败的能力,我认为一个人遇到的磨难越大,他取得的成就也会越大。因为成功是靠方法的,方法是靠经验的,经验是失败当中总结出来的。看看我们尊敬的小平同志,三起三落,试问换了是你,你在面对落的时候,能够不丧失信心,相信并靠不断努力去争取今后的胜利吗?一次比赛的失利、一句逆耳的话语就把你打击得颓废不堪。你又靠什么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要说:成功者都是在嘲笑、讥讽、打击、磨难中成长的。大多数的人都只会在别人失意的时候给予嘲笑,在别人成功的时候给予奉承。你要想成功,要想实现梦想,请拿出行动来,而不要被环境所影响,坚守住自己的信念,不要对现实屈服,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成功一定属于你!不要再逞口舌之争了,那点时间用来多看点书,多思考,多行动不好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