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有朋“强吻”惨遭耳光 为话剧力甩台湾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8:01 中国新闻网

  

苏有朋“强吻”惨遭耳光为话剧力甩台湾腔(图)

  苏有朋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话剧《菊花香》的排演日程已过半,昨日剧组进行了第一次对外联排,导演雷国华
选择了该剧最精彩也是最难演绎的两场戏来“考验”初次登上话剧舞台的苏有朋,演出后,雷导第一个从座位上起立鼓掌,“我肯定地说,苏有朋就是实力派!”

  在第一幕第二场中,苏有朋扮演的金承宇是一个活跃于校园影视社团中的大学生,为接近导演美姝,他甘心端茶送水,充当人工电扇,却被后知后觉的美姝泼了一盆冷水。而趁着美姝不备,承宇上前一把将她拥入怀内,强吻了她,不料美姝立刻狠狠地甩出了一记耳光,现场观众也为之一振。

  而剧中像如此情绪激烈的戏份还有很多,临近尾声的一幕,承宇在刚得知妻子美姝怀上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又立刻被告知美姝身患晚期胃癌,已无法救治。苏有朋的情绪在几分钟之内由大喜转为大悲,着实是对演技的一大考验。

  不过,走下排练场的苏有朋却表示,情绪的掌控尚不是最难的,最大的障碍还是自己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尽管每天都必须去接受台词老师“嘴把嘴”的训练,苏有朋还是会不自觉地把一些平翘舌音、前后鼻音的字读错,而像“老婆”、“你有没有搞错”之类口语化的台词也成了苏有朋的“专利”。

  导演雷国华对此却并不担心:“只要他能把台词说清楚就行,而他自然发挥的一些非话剧语言,产生出的间离效果可能更有利于他这个人物的塑造。”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