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小龄童怒斥糟蹋名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0:45 东南快报

  日本偶像组合SMAP成员香取慎吾日前现身戛纳电影节,并以孙悟空造型在沙滩派对上表演猴戏,为日本电影版《西游记》造势。在得知日本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形象被改得面目全非后,央视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发怒了。

  据悉,日前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亮相的日本版电影《西游记》严重篡改了原著主题,有些情节甚至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比如孙悟空这个英雄被描述成神经质超人。而孙悟空的
“虎皮裙”被改成“迷你裙”。六小龄童获悉此事后非常愤怒,现在海外糟蹋《西游记》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民族文化遗产正在啼哭。名著可以改编,但是要有底线,不能瞎改。海外对《西游记》的篡改可以说是糟蹋民族文化的经典,而最令人痛心的还是中国人自己也不重视保护。

  六小龄童表示,应该借鉴国外的经验,比如法国专门成立名著保护机构,如果法国之外的国家要拍摄《悲惨世界》或者其他名著,他们就会出面干预,保证作品不至于被改得面目全非。

  

  □相关链接

  美国版《西游记》

  唐僧爱上观音

  由华裔演员白灵主演的美国版《西游记》中,白灵扮演观音的角色,她和穿着现代装的唐僧在取经途中竟然发生了感情。该片一共4集,在美国有一定影响。

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