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改编张爱玲《色戒》 李安《色戒》相中葛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2:41 燕赵都市报

  焦点电影公司近日宣布,继《断背山》的成功合作后,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将为该公司拍摄第二部电影。李安执导的新作是《色戒》,这部根据张爱玲的同名小说、以抗战时期上海为背景的新片预计在今年秋季开拍。

  凭借《断背山》在奥斯卡赢得最佳导演之后,李安马不停蹄地开始筹备自己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新片。记者日前获悉,该片的前期筹备小组目前正在上海和北京为影片招募
女一号的扮演人选。另一方面,内地影星葛优将有可能在这部新作中担纲出演男主角。焦点公司方面说:“李安这次执导的《色戒》将是一部非常令人激动的电影,和他过去的电影会很不一样。《色戒》本身是一个很独特的亚洲故事,经李安搬上银幕,将给世界观众带来更多的关注和惊奇。”

  李安这次看中的是张爱玲以抗战时期旧上海为背景的小说《色戒》。原著小说讲述了抗日时期一群大学生想刺杀汪精卫的特务头子,女主角设下美人计来执行任务,但透过男女的情感关系,女主角才不断发现自我的故事。据透露,李安对于原著小说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细腻矛盾的情感相当感兴趣。事实上,这样的情感也符合李安一贯婉约的电影风格。不过目前影片的片名还没有最终确定,曾经与李安合作过《饮食男女》以及《卧虎藏龙》的王蕙玲与导演还在就剧本进行进一步修改。

  影片筹备小组早已秘密在上海、北京两地开始甄选女主角的扮演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李安在女主角人选上希望启用一个年轻的新人演员,因此没有和太多已经成名的大牌演员进行接触。不过在男演员方面,剧组却与内地的大牌级演员葛优有了接触,并且希望葛优能够加盟剧组担纲出演男一号。如果葛优顺利加盟影片的话,这也是他继《半生缘》之后第二次在银幕上演绎张爱玲的作品。这样的演员阵容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卧虎藏龙》,周润发这样的老牌影帝带着当时还是新人的章子怡,李安的这部新片很有可能让葛优这样的老牌影帝把一个新人带向国际影坛。据悉,影片最早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机拍摄。(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