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神号》30日驶入泉城 再掀灾难片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泰坦尼克号》曾创下不菲的票房纪录,至今令人难忘。而耗资1.6亿美元再次打造的灾难片《海神号》又将牵动着成千上万人的心弦。5月30日,这场“北大西洋论剑”将在济南新世纪电影城、鲁艺电影城、历山剧院一见分晓。

  作为近几年最让人期待的灾难大片,《海神号》可谓一段时间以来灾难片的集大成之作,影片综合众多经典灾难影片之长,这其中包括沿用了《海神号历险记》

  的故事框架、《泰坦尼克号》中的唯美爱情、类似《完美风暴》的海难场面以及可与《后天》相匹敌的特技效果。与以前成功的海难题材电影相似,在海难的背景下,导演真正想要表现的是面对危险时的不同人性,但《海神号》中着重表现的不再是卿卿我我的难舍,它的描写更加现实和残酷。正因如此,影片在节奏上尽量减少没必要的对白,使影片有种让人窒息的紧张。影片的一大亮点是一群陌生人在遭遇重大海难、命悬一线时表现出的奋力求生精神,超越了一般美国影片个人英雄主义的框架,与《后天》表现的强大的美国向邻国墨西哥求救有共通之处。

  《海神号》的导演是德国大导演沃尔夫冈·皮特森,他因《从海底出击》和《完美风暴》成为海难专业户,这次重新执导海难题材可谓驾轻就熟。而为了达到完美的视觉效果,影片在拍摄过程中精益求精,剧组不仅建造了巨大的海神号轮船模型,还特意重新搭建了海神号翻转过来后的场景,力求给观众最大的视觉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