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知疲倦干事业 鲍勃-迪伦年届65仍工作不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专电 24日是美国传奇摇滚歌星鲍勃·迪伦65岁生日。对一般人来说,65岁应该到了颐养天年的时候,但迪伦仍在不知疲倦地大干事业。

  迪伦目前仍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他在一家电台接受了一份主持人的工作,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在纪录片中露面等等,不一而足。在全美各地举办演唱会的同时,迪伦在这家电台主持一档他所喜欢的歌曲的节目,每周他在这个固定节目中播放一组由他挑选的有关某
个主题的歌曲。

  2004年迪伦出版了自传《编年史·首卷》。在书中迪伦解释了他为什么对名声怀有恐惧感,但对读者想知道的1966年他遭遇的摩托车事故以及他的爱情故事,他在书中却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迪伦的传奇演唱人生也成为艺术家们反映的对象。去年,执导过《飞行者》和《愤怒的公牛》等知名影片的好莱坞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拍摄了纪录片《鲍勃·迪伦:没有方向的家》。著名导演托德·海恩斯则正在筹拍一部反映迪伦人生的电影《他没在那里》,海恩斯正在招募全阵容出演这部电影。据好莱坞娱乐媒体报道,包括主演希思·莱杰在内的多位影星将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不同人生阶段的迪伦。另外,撒普编导的音乐剧《时代在改变》今年夏天将在百老汇演出,这部音乐剧的剧名即来自迪伦演唱的一首歌的歌名,剧中将演唱他的多首经典名曲。

  鲍勃·迪伦1941年5月24日生于明尼苏达州的克卢斯市,真名为罗伯特·齐默尔曼。他被认为是20世纪最出色的摇滚歌星和歌词作者之一。他于1989年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录,1991年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他所创作的《飘在风中》、《像一块滚石》等歌曲至今仍被世界各地的人们传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