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鲍姐,有空一起打麻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我的主播时代●张慧慈专栏

  每次有鲍姐(鲍起静)在化妆间出现时,整个化妆间便会被洪亮的笑声紧紧包围,大家都乐在其中。

  很多艺员同事都喜爱围拢着鲍姐,分享他们工作上的点点滴滴。看在我的眼里,总
觉得鲍姐就好像妈妈一般,细心照顾他们的情绪感受,乐于当他们忠实的聆听者。

  我跟鲍姐的缘起,始于她的热情主动。记得某一天,我经过独自在化妆间看书的鲍姐身边,她突然放下手中的书,亲切地拍拍我的手臂说:“慧慈,很欣赏你报道新闻时的表现,因为要当一名成功的主播真不容易呢!年青时我接受演艺训练,便要练习普通话发音,于是老师要我们每天读报纸训练口齿,我觉得这个练习较演戏更难。”

  “你看当年B哥(何守信)和珊姐(朱慧珊)报道新闻时的表现,确实较他们主持其它节目及演戏紧张得多。所以我未有想过当新闻主播,哈!”鲍姐笑说。

  作为资深演员的鲍姐,十九岁在

长城电影公司接受训练时已认定演艺工作是终身事业,没有退休的念头。

  “你看琴姐(李香琴)仍然有那么充沛的干劲,我都可以做下去,除非我的身体出现毛病,否则大家仍可以继续在银幕或者荧光幕前看到我。”鲍姐坚定地说。

  鲍姐闲来喜欢打麻雀,而她却喜欢跟年青的亲戚朋友玩,希望感受当下青年的气息,以免脱节。

  “他们最爱约我打麻雀,你知道原因吗?”我摇摇头。“因为每次我都是输家,所以他们很喜欢我,哈!就当是交学费吧!”

  化妆间的同事们听到鲍姐这么说,便不约而同地走过来问:“鲍姐,你何时有空一起打麻雀?”

  “哈——”鲍姐放声大笑起来。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