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王菲产子”说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想不到王菲产子这件事,会变成媒体与当事人斗智斗力的一场游戏。

  自从传出王菲怀有李亚鹏的骨肉之后,媒体就一直围着这话题不断“团团转”,像旋风一样,方圆多少里之内有关无关的人都被牵扯在内。窦唯大闹北京某报社成为孩子出生
前的高潮戏,之前还有预产期的猜测,按王菲的闺中密友马葭所说,若每次传出的日期都是真的,那么王菲至今已生了十几个了。

  五月十五改到五月十八,然后又改到五月二十二,直到今天此刻为止,婴儿仍未呱呱落地,本来应该属于金牛座的已过渡为双子座,这位未出生已万众瞩目的天之骄子,却仍姗姗来迟!

  已经有人笑说,难道王菲怀的是哪吒?

  这场游戏,既有调虎离山计,又有故意放错情报,然后是偷天换日地掉包替身,甚至付了十多天住院费从北京给北京协和

医院使出一招空城计。总之,负责前线采访的记者或狗仔们,因为王菲和李亚鹏刻意和大家捉迷藏而疲于奔命!

  是什么人那么渴求一睹王菲新生儿的真面目?是读者、歌迷、影迷们?是媒体的主管编辑们?还是大家偏不服气,非要拍到不可的一份心结?

  斗智斗力之外,已逐渐变成斗气!

  王菲已半退隐近两年,不再演出,也不打算录唱片,按道理其实已没有什么新闻价值!

  无奈娱乐圈虽然新人辈出,却始终未见有实力和魅力的天后接班人。是否大家怀念她的歌声之余,进一步关心她的动态,已至爱屋及乌,连她的老公、女儿、前夫、未出生的孩子,都一一不肯放过?

  愈神秘,愈有新闻价值,愈低调,愈被狗仔队挑战私隐,这是一场没完没了的战争。

  王菲什么时候产子已不再重要。反正这条新闻在香港绝对是头条,说不定那一天中央台的

新闻联播也要提一下。

  冷眼旁观,我们只是想思考一下由这件事所衍生出来的种种现象。然后,不禁为各方人马的如临大敌忧虑和担心。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