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惟一活着的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7 南方都市报

  □大手笔书吧

  《我想跟你走》作者:刘若英

  小米一直到今天才跟我说。其实这几年每到生日,她都会收到他的e-mail。

  就是一句话——HappyBirthday!每一封她都存起来。每隔六个月,小南生日的时候,小米就把同一封信回传给他。我笑她那么沉得住气,那么耍心机,小米说:“我连他结婚的事都没问过……多写一个字,都会心痛……”

  于是每一年的生日祝福,就是惟一可以知道他还活着的方式,或者说,知道他还有一点点在乎自己的方式。今年生日已经过了,已经过了三十六个小时,小米都没有收到小南的讯息,她开始慌了。我要她直接写信去问。“那怎么可能……他忘了就忘了吧!”说这话的时候,小米的声音像是一口水咽不下去。

  几天过后,我收到小米的简讯。

  “今天晚上十一点五十六分我才收到他的祝福。”

  原文如下TherearethingsIcareabouteverydaybutcanonlysayitonceayear.Sorryaboutthedelay.(有些事我每天都挂念,但只能一年说一次。迟到了,对不起。)

  几天后,无意间在路上碰见初中同学,他是刚从上海回来的,聊天时我好奇地问起小南,同学跟我说,你不知道他已经走了吗?

  “去哪儿了?”

  同学说:“天国。”

  然后是可想而知的短暂对话,“不好笑”,“你有看到我在笑吗?他走了快一年了。”

  我感到一阵眩晕,眩晕过后,我想到小米。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我们没人知道,小米也不知道?因为我们从小南说要结婚之后,就几乎拒绝听到任何有关他的消息。但前几天的那封e-mail是怎么回事?

  我翻出早已不用的通讯录,壮着胆子打去小南的家,也不知号码是否还管用。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