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反击《河流如血》“变味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海岩新剧《河流如血》日前已经杀青,转为后期制作。虽然之前的拍摄一直处于低调状态,但还是早就有舆论传出这将是一出“变味”的海岩剧。《河流如血》以歌颂亲情为主题,虽然也有案件和警察,但淡化了涉案部分,是海岩长篇小说里情节和事件性最弱的一部戏,描写一个少年成长10年的经历。如此平淡的构成让网友们也忍不住怀疑,没有了起伏跌宕的剧情和爱情加悬疑的经典范式,海岩剧还有什么吸引力?

  海岩在接受采访时激烈回击了“变味”说。他说自己根本没有刻意“转型”,并不认同别人说他迎合娱乐化,跟风才无奈地作出改变。海岩过去没有写过亲情,对该剧是否能被观众接受还不很自信,所以他要求很低,如果有100个观众完整看过这部剧之后,有50人表示认可,认为他对亲情的观点描述能够接受,海岩就感到满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