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留的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李瑞芳

  厨房进水管拐弯处漏水了,滴滴答答弄得满地水不说,还把墙脚浸湿了一片。朋友小李自告奋勇帮我排忧解难,他是单位后勤组的管道工,处理这点毛病小菜一碟。当他带着
管制钳子、套扣等一应用具,检查了漏水情况后,说:“就这点儿事,发什么愁,看兄弟的。”

  老婆忙沏了茶,小李把茶杯推开,大大咧咧地说:“不急不急,想当年关羽温酒斩华雄,今天兄弟我温茶修水管,手到擒来。”说完就到厨房忙活开了。

  我见老婆一直盯着我看,就说:“还愣着干啥,快去准备吧!”说完也跟进了厨房。果不其然,小李三下五除二,关总阀,卸水管,重新缠了防水的麻线,换了弯头,问题解决了。

  小李洗了手,坐在

客厅沙发上端起茶杯,咕咚咕咚差点连茶叶喝进去,喝完还说:“这不,还热乎呢!”我忙说:“是啊,兄弟干活就是利索。”

  老婆续满茶进了厨房,小李大声说:“嫂子,你别忙,我不在这儿吃饭。”老婆忙说:“不忙,不忙,简简单单。”小李忙站起来,走到厨房门口说:“嫂子,我真不在这儿吃,中午还有事,你快停下吧!”我赶紧过去把他摁在沙发上,说:“难得有机会,哥俩儿聊聊。”小李又挣脱我的胳膊,起来跑到厨房把我老婆拽出来,说:“嫂子,你赶我走还是咋的,你别忙了,要不我真走了。”老婆看看我,解下了围裙,说:“那你们坐着,我出去一下。”

  老婆快到门口了,小李又喊了一嗓子:“嫂子,你别去买吃的,我中午真有事,不在这儿吃饭。”老婆怔了一下,连说:“不买,不买,你们坐着。”

  又喝了两杯茶,小李手机响了,接完电话,他拿起工具跟我道别。我死活留不住,只好送他下楼。在楼道里碰见了掂着鸡、鱼、牛肉的老婆,小李叹了口气说:“嫂子,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在这儿吃饭,你看你……”

  送走小李,我和老婆面面相觑。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