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尚邻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8 南方都市报

  都市百态

  老六

  我上周六刚刚搬进自己新买的家——某栋高四十层的“高尚住宅区”。周日早上起床后我心里琢磨,要将邻居的关系处理好才是。但是整层楼的门都关得严严实实的,昨天我
搬家发出这么大的响声,都没人露个脸出来看一下,从哪儿开始才好呢……有了,不是可以从连网线开始吗?以前租房时我住在老式的多层小区,楼上楼下或者左邻右舍都是共享网络资源,不仅可以省钱,更可以增进邻里感情。

  考虑到大家周日早上睡懒觉,我11点才开始行动。首先敲左边邻居的门,半天,门里有脚步声,一个年轻男人大声问道:“谁?”我感觉到他伏在猫眼上看我。我也大声答:“新来的邻居。”里面沉默了一会儿:“什么事?”我很惊讶,怎么不开门呢?我将来意说明,想着他会开门了,结果他却隔着厚厚的木门大声说道:“对不起,我这房子是租的,没装宽带。”我满心不是味儿,但还是大声道:“噢,那就没什么事了。”直到我走开,那扇门也不曾打开过。

  我又走到我右面的人家敲门。一个女声从门里传出:“谁?!”我知道她肯定在猫眼上看着,我指了指我自己的家门说:“我是你对面的邻居,想问问你家有没有装宽带。”半晌,寂然无声。我耐心地等在那里,可是半天也没有任何声音。

  我正尴尬地站在走廓上,却看见两个保安从电梯里走出,直朝我而来:“你住在哪里?”我指了指自己的家。保安愠怒地问:“为什么骚扰别人?”骚扰?我莫名其妙。那女子见保安来了,方才将门打开了一条缝。保安指了指她:“这位小姐刚才说门外有身份可疑的人敲门,刚刚是你在敲门吧?”我点点头,脸色难看起来,我真没想到在这大厦里,敲敲邻居的门就是骚扰。保安因为我是大厦的住户,声音温和起来,告诉我:“以后你有要事找邻居,就下楼用对讲机跟他们讲吧。”

  我怔怔地站在那里:明明是邻居,却要下二十层楼,用对讲机跟他们讲话。这个世道,真让人不明白……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