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助看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莫非

  咳,我咳,我咳咳咳——再咳我就该吐血了。校医室也不用再去了啦,还不是开什么甘草止咳药水之类的?医院啊,一想到进医院我的心就隐隐作痛,小丫我一个月生活费也
就那几百块钱,去趟医院,那我接下来的一个月不是得喝西北风?

  可是这样咳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捶着胸口,有了,开始打电话——

  “阿海,我莫非啊。下午有没有空啊?”“有啊,干吗?”“下午我找你啊。”

  吃过午饭,挤上公交车就去他学校了。阿海学的是中医,嘻嘻……

  “拜托拜托,帮我看看脉象、舌苔之类的。”“啊?”阿海愣了一下。“拜托啦。”

  “噢噢噢。”然后他很仔细地开始了望闻问切。为了防止误诊,他还叫来了他三个师兄——颇有点会诊的感觉,哈哈。

  “就这些是吧?”我把他们所说的一一记在记事本上。“嗯。”“好的,四位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没齿难忘。”他们哗地就笑了,“不是要以身相许吧?”阿海打趣道。“你就想叻。”

  我屁颠屁颠地又挤公车回到学校。

  “妈,是我啊。”拨了通电话回乡下家里。“阿非啊,身体好吗?”“不怎么好,呵呵。你帮我叫隔壁冯医生听下电话好吗?”冯医生是“赤脚医生”来着。“好好好,你等等啊。”

  然后我就开始对冯医生讲述我的病症……“哦,你热咳啊。”电话那头,冯医生就开始开药方了。药名、服法,说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拿着这个药单去了趟药店,18块多,才刚吃了两剂而已,就已经不太咳了。嘿,还真是实惠看得见哦,虽然麻烦了一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