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杯酒人生:夏日啤酒演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刘嫣/文图

  离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不少球迷已经四出寻找酒吧开始热身,并挑选自己中意的啤酒口味,以备庆祝。事实上从很久以前开始,啤酒就是最受人欢迎的夏季饮料之一。它清新爽洌的味道,只需要一口就可以驱走夏日的暑气,令人心情畅快。因原料与酿制方法有区别,啤酒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种。本期就介绍四款各有特点的非常见啤酒,
它们可以直接饮用,搭配上不同的食物以后也会有不同的口感,值得一试。

  宝莱娜小麦啤

  建议价45元

  产自德国的宝莱娜是小麦酿成的啤酒,味道相对浓郁一点,有丰富的泡沫。在上海,有一家宝莱娜德国酒吧相当出名,因此宝莱娜啤酒也一度是小资的代名词之一。

  啤酒行业从业者yahoo:宝莱娜最适合搭配红肉、牛扒一类的食物,因为它喝起来感觉很浓厚、润滑,而且不是很苦。

  

杯酒人生:夏日啤酒演义

  纽卡素棕啤

  建议价45元

  中文译名与英国一支著名的球队同名,棕啤在酿制的过程中采用了一部分焦香麦芽做原料,因此它的色泽比较深,苦味重、麦汁浓度为10.9,酒精是4.7%。

  啤酒行业从业者John:棕啤喝起来有很明显像是Burn的感觉,这就是焦香麦芽的味道。因此它很适合用来搭配咖哩的菜肴,这两种香味可以混合得很美妙。

  

杯酒人生:夏日啤酒演义

  福佳白啤

  建议价38元

  白啤酒的色度很低,趋于无色,主要流行于欧美地区,也是以小麦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的。没经过过滤,因此会有一点沉淀物。麦汁浓度为11.8,酒精是4.9%,冰至4℃的时候饮用最佳,用六角形的酒杯则最能体现它的传统魅力。

  酒吧老板Clement:福佳白啤是比利时产的啤酒,味道很好,尤其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但事实上,这种啤酒搭配经典西方小零食炸薯条是最好的。

  啤酒拍摄地点:大象堡酒吧、新冶

  

杯酒人生:夏日啤酒演义

  啤酒品尝小常识

  杯子:喝啤酒只能用玻璃杯,并要求清洁无油污。

  斟酒:倒啤酒时,瓶口不要贴近杯沿,可顺杯壁倒入,以酒占3/4杯、泡沫占1/4杯为好。不要在喝剩的啤酒杯中倒入新开瓶的啤酒,这样会破坏新啤酒的味道,最好是喝干后再倒。易拉罐的啤酒不宜直接对嘴喝,倒在玻璃杯里放掉多余的二氧化碳后再喝,可以感觉柔和一些。

  饮用温度:啤酒要冰镇后饮用,最佳饮用温度在8℃到10℃左右。温度适宜可以使啤酒的各种成分协调平衡,给人最佳的口感。冬季喝啤酒可将酒瓶放人30℃左右的水中预热。

  饮用方法:喝啤酒宜大口畅饮,让酒液与口腔充分接触,品尝啤酒的独特味道。啤酒含有苦味,有净口、开胃、生津、止渴等作用。如果细饮慢酌,啤酒在口中升温会加重苦味。

  存放:啤酒最忌光照,易拉罐啤酒也不例外,否则两三天就会变质。家庭短期贮藏啤酒时应放冰箱冷藏室或25℃以下的稳定室温环境中。啤酒决不能冷冻保存。冷冻的啤酒不仅不好喝,还会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而且容易发生瓶子爆裂。

  啤酒配食:配酸辣煎炸的食物,可以减少苦涩感;配清淡的海鲜,可尝到啤酒的本味;配甜食或味道较浓的菜肴,可使啤酒变得柔和。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