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主角李光洁揭秘蒋雯丽丑装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11 法制晚报

  

男主角李光洁揭秘蒋雯丽丑装造型

  李光洁 摄/喻德术

  《孔雀》姐妹篇《立春》拍摄正酣导演顾长卫一家三口最惹眼

  男主角李光洁揭秘蒋雯丽丑装造型

  本报讯(记者 赵培)顾长卫选演员也“PK”,蒋雯丽丑装的关键在龅牙,儿子顾和和一直在现场当“童工”……昨天,记者从男主角李光洁处独家获悉《立春》拍摄的幕后趣事。

  被称作《孔雀》姐妹篇的电影《立春》正在紧张拍摄。顾长卫导演延续了《孔雀》的用演员风格,大量起用新人,除了蒋雯丽,其他演员几乎都是银幕处女秀。

  李光洁透露,顾导选人可谓“狠”,每个角色备选演员都十多个,集中培训半个多月才见分晓。

  李光洁扮演的是蒋雯丽唯一爱慕过的男人,是个没有专长,但偏偏就爱画画的“艺术家”,就这个角色,也是20多个人先学过山西话,再背剧本,一轮一轮PK下来的。

  李光洁表示,最让他难忘的是顾长卫一家三口的“超级组合”。

  说起媒体最关心的蒋雯丽丑装扮相,李光洁忍不住笑:“雯丽姐一化装,完全就是剧本里的那个人物。不过她本身是个美人坯子,尽管增肥了30斤,满脸脓包,但看着还是不丑,后来导演和化妆师终于想到龅牙,一戴果然就不一样了。说真的,丑得没法看了。”

  李光洁告诉记者,这次除了蒋雯丽外,还有一位家属一直为电影做贡献——顾导和蒋雯丽的儿子顾和和。“他每天几乎第一个到片场,特别爱在监视器前面看着,从来不闹腾。有时候一场戏下来,他看着他爸盯着回放皱着眉头半天不说话,就用稚嫩的声音喊‘停,这重来!’全组的人都笑翻了。”李光洁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