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光伙伴北京赛区成绩创新高 选手不爱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40 南方网

  刘璇、李维嘉、李锐众星齐聚“阳光伙伴”北京决赛场

  从长沙、南京一路火爆到北京的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活动,终于在5月14下午,决战出“阳光伙伴”北京赛区冠军队----北京南磨房小学在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一路遥遥领先最终胜出比赛,并将代表北京于7月赴战长沙。“阳光伙伴”北京赛区在第一周比赛时总体成绩并不乐观。参赛的十三支队伍的成绩普遍在11秒左右,这与南京冠军队9秒64的成
绩相差甚远,即使是北京“阳光伙伴”冠军队南磨房小学在初赛中的成绩也仅为10秒5。

  决赛时所有人都在为这些北京孩子捏把汗,究竟是孩子们训练时间短、技不如人?还是毅志力不强、重视度不够?但是究竟又是什么力量让北京的孩子们在决赛时速度提高得这么迅速?对此,冠军队总教练说:“绑腿跑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孩子们也喜欢,上次比赛失利后很多同学都哭了。这次他们成绩能够提高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团结性和毅志力都加强了,还真有种越挫越勇的劲儿!”在老师旁边的一位男同学抢着说:“以前老师告诉我们要协作,我们并不是完全懂,这次参加‘阳光伙伴’,我们明白了28个人只有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赢!谁太快太慢都不行,要多照顾周围的同学一起跑。”

  比赛当日,

湖南卫视的当家小生李维嘉一身迷彩装同李锐一起作为“阳光天使”亲临现场,与刘璇一同主持。比赛现场维嘉和李锐不仅会带领孩子们喊口号,还会在旁边和他们一起跑,现场随之卷起一次次高潮。当孩子们齐声喊出:“阳光伙伴,迎接挑战”的口号时,他们那种跃跃欲试、势在必得的表情让每一个在场的人都很振奋。“28人29足”活动自开赛起,就被全国各地的学校作为新颖的励志娱乐活动在学校中大力推广,进而又被孩子们自发的演变成3人4足等形式。

  活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阳光伙伴’活动推出集体绑腿跑这种励志项目,是因为看到中国的孩子普遍存在毅志力不够,不能吃苦,太过个性的问题,希望通过绑腿跑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集体荣誉的珍贵和来之不易,体会到要同每名同学共同协作才能胜利的道理。希望北京的‘阳光伙伴’可以一路笑到长沙,取得更好的成绩。”

  普遍没有拉拉队助威

  与长沙、南京赛区相比,北京赛区并未出现成规模的拉拉队。这与南京现场“沙家浜”、“向日葵”、“

美少女”的拉拉队相比,首先从赛场氛围上就差了一大截,而且北京赛区中少有的几个拉拉队,也是形同虚设,纪律涣散,只是喊喊口号举个牌子罢了,全无势气可言。

  北京孩子不爱哭

  长沙与南京赛区的每场比赛中,失败队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会抱头痛哭,而北京孩子在面对失败时却不这么爱哭,他们更多是嘻嘻哈哈、若无其事。我们的确应该教育孩子们有泪不轻弹,但是哭却告诉我们他们是重视比赛的,他们是想赢的,这时候的哭声与所谓的“坚强”相比也显得弥足珍贵。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