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上海》剧组破坏文物?文化稽查大队已做勘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51 中国新闻网

  正在沪上拍摄的《夜。上海》,究竟是否对和平饭店的老建筑构成了破坏?昨日上午,市文化稽查总队在接获市文管委的通知之后,立即派出了黄浦支队的工作人员赶赴滇池路对《夜。上海》剧组取景拍摄的和平饭店外部建筑区域进行了现场勘查,并于昨天下午将调查结果反馈至市文管委以待最后责任认定。

  据负责现场勘查的黄浦区文化稽查队熊源远队长介绍,执法人员已对和平饭店沿滇
池路一带的外墙、窗框、邻近地面的部位进行了排查,对污染部位进行了测量并拍照、取样,“在墙面上只发现了一些冲刷后残留的痕迹,并未有大面积的污染,但邻近地面上有一块长达25米左右的浅红色的水渍”。执法队当场要求和平饭店进行整改,对残留污渍继续冲洗。

  熊队长表示,从现场的勘查结果来看,污染情况并不算严重,但是否对和平饭店的建筑构成破坏仍需要市文管委最后认定:“这其中包括染料是否具有腐蚀性,污渍是否能够完全消除,认定其‘破坏’的条件是否充分等一系列还需进一步认证的问题。”

  市文管委地面文物管理处处长谭玉峰也表示,他们已收到市文化稽查总队的勘查结果,但具体认定工作还需要时间。谭处长还透露说:“由于社会的广泛关注,该事件已引起地方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甚至北京方面的管理部门也来电问询,我们一定会尽快完成最后的鉴定工作。”

  笔者另从国家文物局

文物保护处了解到,他们也是刚从媒体处获悉这一消息,“我们也有待上海文物管理部门的结论”。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