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明星扎堆话剧《生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来的都是熟脸儿

  影视明星扎堆话剧《生死场》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本周末,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型话剧《生死场》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昨天该剧的主创人员陆续抵达深圳,并与深圳的媒体举行了见面会。让记
者们有点惊讶的是,来的全是熟脸儿——这部取材于萧红同名原作的严肃话剧居然云集了多位在荧屏上熟悉的面孔,主演韩童生、李琳等都是大家经常在电视上能看到的著名演技派明星,他们能够从紧张的影视拍摄档期中腾出时间来演这部报酬并不丰厚的话剧,原因只有一个—这的确是一部好的话剧,值得一演。

  李琳:特别感谢《生死场》

  导演田沁馨介绍说,7年前排演的《生死场》造就了一批后来的影视明星,在剧中扮演“金枝”的演员李琳就是一个。许多观众熟悉她也许是看了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历史的天空》、《搭错车》或者电影《长征》,但她最早出道却要归功于在话剧《生死场》中的抢眼表现。李琳昨天对记者说,《生死场》是她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出演的第一部大型话剧,这部大戏的排演过程带给了她太多的锻炼、启示与感悟,随着近百场巡演,她从中收获了很多表演经验。所以,她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首先要感谢的就是《生死场》。7年之后,再次在新版《生死场》中出演“金枝”,李琳表示要把这么多年来的人生阅历融进戏剧表演中,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韩童生:一半时间演话剧

  在《生死场》中饰演赵三的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则是国家话剧院的“台柱”,他曾主演过电视剧《有家好好过》、《新女驸马》、《永不瞑目》、《一双绣花鞋》等,由于刚刚在王朔编剧、徐静蕾导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中担纲男主角,格外受到媒体的关注。不过,在影视圈越来越火的韩童生还是更钟情于舞台艺术,他一年中有一半以上时间都在演话剧,因为“偶尔拍摄影视剧只是谋生,话剧的魅力其他艺术形式都无法比拟。”他在《生死场》中扮演一个愚昧麻木的农民赵三。

  此外,因为正在拍戏未能赶到的倪大宏和任程伟也都是深圳观众非常喜欢的电视演员。倪大宏在《乔家大院》里的出色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他正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生死场》中他将扮演农民二里半,与任程伟有精彩的父子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