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偶像》年度冠军大叔胜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本届“偶像”谁胜出,美女还是“怪大叔”?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5月24日,《美国偶像》节目在柯达剧院举办了盛大的颁奖礼,主持人瑞恩·西克莱斯特宣布,长相颇似大叔的泰勒·海克斯战胜了仪态端庄的美女凯瑟琳·迈克菲,夺得了《美国偶像》的年度总冠军。

  海克斯以“弱”胜“强”

  参加本届《美国偶像》总决赛的两位选手可谓旗鼓相当,风格迥异。22岁的迈克菲长相甜美,又是第一个《美国偶像》的“主场”洛杉矶本地的决赛选手,其母是个歌手,她的歌喉就是母亲亲自调教而成;而她的明星范儿是先天和后天的完美结合。而29岁的泰勒·海克斯长着灰色的拖把头,年纪轻轻就有一副大叔相。海克斯生于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城,美国的南部和中西部都是落后地区,而海克斯的家乡正好处在两者的交会点。

  泰勒·海克斯的“必杀技”是充满原始活力的歌声和自己发明的舞蹈,一到台上就仿佛通电似地动个不停。

  很难再找到比两个决赛选手更不一样的人了。迈克菲在王牌学校波士顿音乐学院上学;而海克斯一直都跟着草台班子表演。迈克菲在镜头面前游刃有余,善长对观众进行点到为止的诱惑;而海克斯上台时总是一路跺脚,招得评委柯韦尔讽刺说他的样子就像婚礼上喝醉酒的老丈人。迈克菲一加入“偶像”的行列,就立刻向着成功飞奔,在前16名决出的时候就已经被媒体“内定”为女性组的决赛选手;而海克斯几乎没有能够通过“海选”,当时评委西蒙·柯韦尔警告他,说他根本没有机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最终,主持人宣布,海克斯以微弱优势获胜!当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喊道:“感谢你美国,我现在生活在美国梦里了!”在节目的最后,他高歌了一曲《我是否让你骄傲》(DoIMakeYouProud)。而迈克菲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表现得相当平静。

  “偶像”收视创造新高

  因为此前的5月23日两名选手已经进行了最后的“PK”,所以24日的颁奖礼就没有了竞赛的内容,纯粹是一场长达2个小时的盛大演唱会。去年的“偶像”冠军凯莉·安德伍德拉开了“颁奖礼”的帷幕。在5月23日,安德伍德刚刚赢得了乡村音乐奖的两个桂冠,这也说明了“偶像”的威力。而流行歌手“王子”在最后出场,自己独唱了两首歌,给观众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本届《美国偶像》的两名决赛选手共收到了6300万张选票,主持人西克莱斯特说:“这比美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任总统收到的选票还要多。”据悉,本季《美国偶像》是历史上收视最好的一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