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还有多少超女“黑幕”供我们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近几年来,一年一度的“超级女声”评选,简直成了新闻媒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超女年年有是非,今年尤其多,随着“超女”比赛的进行,跟着而来的是愈传愈多的“黑幕”。长沙赛区人气最高的选手厉娜,先被曝出公开撒谎,接着被指在录制节目的时候说了脏话,最后居然有人说她在13岁的时候堕过胎,还有人说她被长沙一个姓孙的老板包养过。于是媒体记者制造了大量的“独家新闻”,也引发了“雪梨派”和“倒厉派”的口水
大战。

  其实,“

超级女声”,是一种歌唱比赛,比赛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歌唱得好不好,谁的歌唱得最好,谁就上名次得大奖,与其他事项无关。选超女不是选模范。

  总之,所谓的“黑幕”,都和超女的评判标准无关。问题的产生,就在于评选超女,除了评委打分之外,还有电视观众的手机短信投票率。这就引发了竞争对手及可能存在的“幕后操纵者”借机搅浑水、泼脏水,尽力把竞争对手拉下来,以此来误导观众把票投给谁。

  改革开放以后,“娱乐圈”从业人员的收入节节上升,使得许多有志于或有天赋的青年男女热衷于投身这个圈子。而近年来的“超女”选拔,的确给了姑娘们一个“旱地拔葱”的绝佳机会,也造成了“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读书重唱歌”的畸形心态。平心而论,把超女和科学家、文学家放在一起比贡献,超女终究属于低层次的范畴。不要把超女的档次抬得太高,应该也是主办方必须考虑到的问题。这可能是题外的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