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惊为天人又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冰张嘎

  多年前看过香港商人陈玉书的自传,书中提到一句让我记忆犹新却嗤之以鼻的话,大意是:作者一次在机场偶遇青年演员陈冲,顿时眼前一亮,“惊为天人”!

  能让一个中年富商“惊为天人”的女人,该拥有怎样的美貌啊!但我觉得陈美眉似乎
离这个词的要求很远,别说“天人”,就是连“惊人”也达不到。

  美得让人惊心动魄心慌意乱的人似乎只出现在文字作品中,现实生活寥若晨星。传闻“惊为天人”的陈冲得益于那次浪漫的邂逅,后在该富商鼎力相助下顺利抵达好莱坞发展事业。可惜她星途坎坷,苦头没少吃,境况却比同时期一直呆在国内、长相平平气质一般的刘晓庆差远了。可见漂亮并不是万能的,惊为天人又如何?

  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的女人,就像六月飞雪一样稀罕,重庆演员陈紫函也许就是这样一座未被开采的宝矿。如果你看过她在《大汉天子》里“平阳公主”和《白蛇传》里“小青”的扮相,那举手投足的风情,那惊鸿一瞥的神态,真堪称“惊为天人”!听说琼瑶要重出江湖拍电视剧了,套用一句广告词:找她,准没错。

  上网查其档案,不禁有点泄气:伊人原来都28岁了。28岁对一个吃演艺饭的女人来说绝对不是可以从容不迫的年纪。折腾半天,到这把年纪,只混了个脸熟,连名字都没被记住。让人扼腕之余又有点纳闷:容貌惊艳,演技不差,片子没少演,为何却总是红不起来,还沦落到老给二三线艺员当配角,让人产生红花绿叶放错位置的感觉。这究竟是命运的公平,还是命运的捉弄?

  人们常说漂亮是女人的资本,但如果以为女人只要够漂亮就所向披靡,那就大错特错了。即便是在以貌取人的娱乐圈,美貌也不是万能的,略做归类便发现:大红大紫的明星大多长着一副平淡无奇的身材和一张乏善可陈的脸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缺少“运气”这副药引,便是具有惊为天人的美貌也常常是藏在深闺无人识。而娱乐圈的“运气”,其实包含了操作、炒作等许许多多人为的手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