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幂:最想演郭芙却演了郭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天真地和一帮乞丐喝酒,为见神雕侠勇闯万兽山庄,跟随杨过去黑龙潭找九尾灵狐……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出的新版《神雕侠侣》中,郭襄的扮演者杨幂昨晚一出场,就以乖巧、可爱的形象赢得众多观众喜爱。虽然因演郭襄而走红,但是女演员杨幂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透露,自己最初是想演郭芙,但是总制片人张纪中和总导演于敏却
觉得她更适合演郭襄。据悉,最新收视率调查显示:《神雕侠侣》上周以平均3.8%的高收视率夺得成都地区收视冠军,最高收视率更达到9%。

  “郭襄”来头不小

  一部《大明宫词》成就了今天的周迅,一部《恋爱中的宝贝》捧出了黄觉,导演李少红又将手中的“幸运之笔”点向了一个尚未满20岁的漂亮女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杨幂。其实,在《神雕侠侣》之前,杨幂就出演了《王昭君》《聂小倩》《红粉世家》等多部大剧。目前,李少红已经将杨幂签约旗下公司,并将自己最新开拍的大片《门》女一号重任交给杨幂。而随着新版《神雕侠侣》在各地热播,杨幂目前更成为网上人气最旺的神雕家族成员。

  杨幂意外演了郭襄

  说起出演郭襄,杨幂直言,缘于一场“美丽的意外”,为《神雕侠侣》试镜时,杨幂很想为“郭芙”一试身手,但张纪中却担心年龄很小的她演起郭芙来有难度,就建议她试试郭襄的角色。于是,造型师当即给杨幂化了“郭襄”的妆,一大段台词、一场戏完毕,张纪中痛快地拍板:“我就用你演郭襄了”。

  “不过,没演成郭芙,当然不会遗憾。当初拿回剧本一读,郭襄的内在气质突然一下子就吸引了我。郭襄是一个特别可爱也特别受大家宠爱的一个角色,有一种掌上明珠、受宠若惊的感觉,真好。我们年龄相近,都比较天真,后来我也觉得自己很符合郭襄的气质。”谈到自己的表演,杨幂说她只能给自己打60分,因为一些表演上的小技巧还不到位。“比如讲义气这一点,我表现得还不够,表演还欠缺火候。”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