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山“揭秘”清廷秘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1 华商网-华商报

  

大山“揭秘”清廷秘史(图)

  大山成了宫廷画师去年年初就该播出的《宫廷画师郎世宁》因故延迟,历时近一年半,这部“难产”的电视剧终于将在下周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著名洋笑星大山担任男主角郎世宁———一位把中西绘画技法相融合的宫廷洋画师。这也是中国第一部把外国人作为主角的宫廷戏。

  首部外国人演主角的清宫戏

  郎世宁是一位供职于中国清代宫廷的

意大利画家,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历经康、雍、乾三代帝王的外国画家,他的大量作品流传至今,每一件作品都记录着一段清廷故事。作为一个身处宫廷斗争中的画师,他的传奇人生真实反映了清代最繁华时期的种种宫闱秘闻。本剧依据旅英作家苏立群先生的传记小说《郎世宁传》改编,是第一部以外国人为主角的清宫戏,由著名导演张子恩执导,扮演郎世宁的则是在中国生活了15年的“洋笑星”大山。

  钟镇涛“魂牵梦萦”的是黄奕

  钟镇涛可以说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港台艺人中最具号召力的领军人物之一,虽曾经历破产的打击,但人气仍不减当年。对于首度出演皇帝的钟镇涛而言,雍正这一角色他也是特别偏爱,表演上也很下工夫。导演张子恩对他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钟镇涛的外形、气质很硬朗,再加上丰富的演艺经验,虽然第一次扮演皇帝,却有板有眼。”

  《还珠格格》第三部让黄奕红遍大江南北,而在此之前,黄奕就出演过张子恩执导的古装喜剧《上错花轿嫁对郎》。此次在剧中出演令雍正魂牵梦萦的奇女子吕四娘,也算是黄奕与张导的再次聚首。对于“爱徒”黄奕,张子恩更是赏识:“她在剧中的表演很精彩,还显示了她更多不为人知的才华。”

  舒畅要和大山“谈”忘年恋

  从《金粉世家》中不谙世事的金家八小姐到《孝庄秘史》中温婉可人的董鄂妃,舒畅渐渐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此次在剧中出演与郎世宁有一段似有若无忘年恋的幼敏,对舒畅来说是一大难题。为了让从没谈过恋爱的舒畅理解角色,导演还给她讲解了很多爱情事例。导演张子恩告诉记者,他把这部戏处理得较为轻松、有

幽默色彩,但郎世宁是一个经历了中西文化碰撞的人物,同时又是一位沉重的、扭曲的人物,他的故事发人深省,要力图在笑声中能让人有所思。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