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探班《平常心》张铁林演平民吕丽萍当医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2 扬子晚报

  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影视中心和南京电视台共同投资联合拍摄的《平常心》近日正在江苏镇江进行紧张的拍摄。该剧全新演绎了现代家庭中不道德的婚姻关系。昨天,记者赶到镇江探班,采访了在剧中首度合作的吕丽萍和张铁林。

  张铁林:走下龙椅演平民

  以饰演皇帝闻名的著名演员张铁林,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朴实的中医世家子弟。十几年后从边城小镇来到大都市,面对已成夫妻的昔日挚爱和兄弟手足,他内心深受煎熬。面对社区医院举步维艰的发展现状,他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前沿艰难探索。难得出演现代戏的张铁林十分喜爱这个像雷锋一样奉献的角色,在剧组里他十分谦虚地跟别人请教,总是不停地问别人“我这样演行不行啊?”用吕丽萍的话来说就是,“他虽然演惯了皇帝,但在这部戏里却一点也没有皇帝的架子”。张铁林演戏认真是出了名的,他自己也坦言:“我演了那么多古装戏,服装道具什么都演得确实蛮累的,以后还是要多拍点现代戏。”

  吕丽萍:脱下军装当医生

  吕丽萍此番扮演一个为了恩情放弃爱情的女医生,在为正义奔走呼号的过程中,她逐渐摆脱了少女时所受创伤的阴影和契约式婚姻的束缚,得到了心灵的自由。“这是一部给人希望的戏。”吕丽萍这样总结。虽然和张铁林老师认识很久了,但是两人的合作还是第一次。张铁林在剧中饰演吕丽萍丈夫的哥哥,吕丽萍自然也就喊他哥哥,这个称呼倒是很合适,因为张铁林是吕丽萍哥哥的同学,她从小就喊他哥哥。说到这,她还回忆说:“我跨入演艺圈,张铁林老师给过我最初的鼓励呢,他是我最重要的启蒙老师。”

  与孙海英步入婚姻殿堂的吕丽萍对孙海英的评价颇令人惊讶:“生活中,海英是一个非常温柔和包容的男人,一点儿也不像他演的石光荣那么大男子主义。”本报记者童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