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我们去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娱乐从来都不高尚,但它至少还能提供一些积极向上的范例,就像我敬重的歌手叶蓓,她就像个精灵一样在圈子里飘来飘去,唱一些让我们赏心悦耳的歌,做很多让我们心存美好的事。

  “文化最需要谋求的是健康,健康的最终原因是博爱。”我断章取义地抄出某位文化大师的语录,目的是想让眼下这个浮躁而恶毒的圈子冷静下来,不必去想王菲生儿育女那
点小事,也不必去管“超女”死去活来那点闲事。有热心的网友在我的博客里留言,“一切都会过去的,她们都会炼成金钢不坏之身”,诚如斯言,四处出击、八面树敌的我首先应该去学学爬到拉萨布达拉宫门前捡垃圾的叶蓓大姐,跳脱这个乌烟瘴气的世界,给大家寻找几缕新鲜而纯洁的空气回来。

  前几天我满怀愤怒写了篇《在唾沫星子里冲浪》的小文章,上百网友跑到我的博客里“生废气”,看得我忧心忡忡。站在圈内,面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娱乐制造者们,我很担心他们那点无聊的小把戏会让观者失去好奇和耐心。而当我听说叶蓓跑到高原上当志愿者捡游客的垃圾,满腹的苦闷总算消解了大半。

  实际上,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圈子里真的并不缺少真爱和真性情,只是我们有时候太容易被误导、被蒙蔽,从而忽略了身边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在很多艺人吸毒藏毒的时候,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陈好近来做起了禁毒义务宣传员;去年,一位刚出道的新人曾抱着

熊猫当道具拍广告赚钱,而现在莫文蔚的做法却是把去年成都
演唱会
的全部个人所得捐给了四川龙桥基地的205头黑熊。我不能不把他们拿出来作对比,做明星做名人也是有差距的,很多时候,这些人就是一念之爱让我们感动,一个善举让我们倾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知道这句泛旧的

歌词现在唱出来已经很空洞,但对于这个圈子里的人来说,献爱并不是一件难事,且永远都不会过时。

  本期主持: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