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谊骄阳戛纳联手《响箭》开机在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1 每日新报

  徐小明与王中磊在戛纳

  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临近尾声,各个单元大奖评选结果即将公布。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来了哪些明星、哪部影片最终获得金棕榈大奖是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大看点,而对于电影界业内人士来说,电影节的功能绝不仅限于影片宣传或者拿奖,利用这个机会交流、合作也是他们的重要目的。日前,正在法国为《夜宴》做宣传的华谊兄弟公司传来消息,
华谊将与香港骄阳公司共同投资由洪金宝执导的新片《响箭》,而这也是两家公司继《墨攻》合作之后的第二次联手。

  骄阳公司的负责人徐小明表示:“《响箭》是一部以正宗功夫作为卖点的电影。近年来,功夫片大多靠电脑特技为卖点,缺乏对中国功夫的真正挖掘,加上洪金宝很久没有执导过影片,因此多个国家的电影公司纷纷主动联络,其中包括多家欧美大片商。骄阳公司与华谊兄弟在《墨攻》的合作十分成功,也十分看好华谊兄弟在内地电影行业首屈一指的地位,双方一拍即合,我们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达成了联合投资《响箭》一片合作协议。”

  就此合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表示:“自去年与骄阳电影合作《墨攻》后,整个过程都十分顺利,大家都希望会有再一次的合作机会。徐小明先生来戛纳之前就告诉我有一个很好的剧本,就是《响箭》。现在看完这个故事之后,许多颇具气势的画面已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故事内容是练武者所面临的人性的挣扎,十分有意思。此外,《响箭》的背景是中国的东北,我是东北人,可以在家乡拍摄电影,心情更为激动。”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