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字幕泄露淘汰顺序“超级女声”长沙赛区7进5再曝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昨晚“超级女声”举行了长沙赛区7进5比赛。出人意料的是,在上周10进7比赛中,获得评委一致认可,率先晋级7强的选手党宁,竟然第一个被淘汰。党宁被淘汰之后,引起千名网友抗议。而有细心的网友则指出,党宁被淘汰实际上是湖南卫视事先就安排好的,屏幕底下的字幕率先透露这一“天机”。

  昨天的“超女”比赛直播中,湖南卫视不断在屏幕下方打出字幕,其中既有“超级
女声”的短信发送方式,有观众发来的短信内容,也有下个环节的内容预告。昨天,在七名“超女”演唱完开场歌曲后,由公证员根据短信流量选出支持率最低的三名选手,分别是张美娜、党宁和张亚飞。随后由票数最低的张美娜选择一名选手进行PK。张美娜选择了党宁进行PK。

  在张美娜与党宁进行PK的时候,荧屏下方的字幕开始打出选手在下一轮环节中将要演唱的歌曲名字。这个时候,有细心的观众爆料,厉娜、李薇薇、张美娜等六个选手演唱的曲目都出现在荧屏下方,却唯独没有党宁的!这时,支持党宁的歌迷们感到危机的来临。在网络论坛上,一些网友迅速做出了反映:“刚刚屏幕下方在播出接下来选手将要演唱的曲目,唯独没有党宁的,难道电视台这么有先见之明吗?还不是造假?”

  在五分钟后,张美娜与党宁的PK出现了结果,党宁以三票之差,败给了来自新疆的张美娜。这个拥有弯月眼与天真笑容的女孩,依然是微笑着离开了舞台。在党宁离开舞台前,张美娜对她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对不起你。”

  根据之前“湖南卫视舞美师”给媒体爆出的料,本次比赛中短信支持率最低的是张美娜,被淘汰的也是张美娜。而张美娜没有在第一轮中被淘汰,她送给党宁的那句话,似乎颇具深意……

  根据本届“

超级女声”新增加的规则,被淘汰的10强选手,可以通过短信复活。昨晚党宁被淘汰之后,她的歌迷在网上自发组织短信投票,希望以庞大的短信支持率,再让他们的偶像党宁回到“超级女声”的舞台上。

  ■现场·细节

  主旋律歌曲开场

  “超女”在本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黑幕轰炸,触犯了广电总局曾发出的“不得恶意炒作”的规则,引起上层领导的注意。为了让“超女”从这个敏感阶段中顺利过渡,昨天导演组安排所有“超女”的开场歌曲都是主旋律歌曲,第一位选手张美娜上场就开口演唱了《游击队之歌》、随后几名“超女”分别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打靶归来》等“红色歌曲”。如此安排,可以看出湖南卫视在这个特殊阶段中忐忑不安又极力迎合的心情。

  评委开启麻辣之口

  在上周的比赛中,顺子、王明琦、仓雁彬三位评委太过温和,对选手的点评也是不痛不痒,招来观众一片骂声。昨天晚上,三位评委的表现大大改进,开启麻辣之口,对几个选手都做出了一定批评。在党宁与张美娜进行PK时,仓雁彬对党宁很不客气地说道:“从一开始,我就认为你是一个没有特点的歌手。没有特点不是好事!”王明琦则对一向擅长唱英文歌的张美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你如果唱中文歌,不一定咬字要清楚,但是你表达的内容一定要清楚,才能唱得好。”

  张亚飞挑战顺子

  被认为唱功比较好的张亚飞,昨天竟然在现场公开挑战评委顺子。在第二轮的演唱环节中,张亚飞在现场演绎了顺子原唱的歌曲《ONLYONE》,她沙哑的嗓音与顺子高亢、悠扬的原版嗓音形成了强烈对比。这个高难度的“班门弄斧”非但没有让顺子难堪,反而让她非常高兴,她夸赞张亚飞:“唱出了我想要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