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比2,中国队逆转荷兰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1 南方都市报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本报宁波电(特派记者丁淑莹)在老队员们旧患未愈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利用国际精英赛这类无关紧要的国际赛“狠练”新人,这就是主帅陈忠和打得最响的如意算盘。然而令陈忠和意想不到的是,新老队员在昨晚的年度首战中都表现出极大的波动,全场比赛因失误送给了对手41分。中国女排在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战中以3比2艰难击败荷兰队,获
得今年国际赛场上的“开门红”。

  由于古巴和俄罗斯队两强都主力缺阵,阵容齐整的荷兰队反而成为了中国队本次比赛的头号对手。昨晚,在过去一年常以首发身份出场的马蕴雯被暂且留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陈忠和今年的重点培养对象、“第二高度”徐云丽,她与刘亚男组成中国队的新“双塔”组合,并且打满全场。

  比赛双方在首局都未完全进入状态,打法较聪明的

中国队利用对手精力不够集中之机连连快攻得手,身高1.96米的小将徐云丽更发挥了自己拦网上的优势,尽管在移动步法上稍嫌生硬,但也基本跟得上全队的快攻节奏。中国队首局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荷兰队开始适应了中国队的节奏,凭借网上高度的优势频频制约了中国队的强攻。中国队两名首发主攻王一梅和楚金玲一直打不出状态,两人先后被杨昊和李娟替换下场。中国队在开局便处于落后,场上比分也一路胶着,荷兰队先以25比23扳回一局,随后再以相同的比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成为了中国队的关键局,双方激战至加分阶段,凭借徐云丽一个成功的单人拦网,中国队终于以27比25艰难拿下关键一局。决胜局如第四局一样竞争激烈,换场后中国队以11比9率先将比分差距拉开,荷兰队连续请求两次暂停,然而中国队依然利用二、四号位的巧妙进攻,以15比11拿下决赛局,最终以总比分3比2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