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部决赛活塞92比88热(总比分1比1) 活塞守住第二个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这不是底特律人惯常的赢球方式:在第二节领先18分的巨大优势下,活塞竟然在终场前9秒被韦德的一记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成了88比90,但是比卢普斯倒数8秒的两罚两中和老将亨特在对手最后一次进攻中的关键抢断帮助活塞艰难守住了胜利,活塞以92比88热队,保住了自己的第二个主场,东部决赛,两支球队战成1比1平。

  “当我们以为已经立于不败之地的时候,就变得没有了攻击性,一心等着终场的哨
响。”虽然取得了胜利,活塞主帅还是在赛后批评了本队最后一节的糟糕表现。第一场进攻不力的活塞在昨天比赛开始后不久就送给热队一个12比0的得分潮,以25比12结束首节,又在第二节中段利用汉密尔顿的跳投、比卢普斯的三分、普林斯的上篮频频撕开对手防线,取得57比39全场最大的领先分差。

  而迈阿密人的心态则恰好与活塞相反。“我们陷入了绝境,惟有拼死一战。”“闪电侠”韦德带领着热队在下半时开始了反击,第四节开始就还击了一个10比2,将分差缩小至71比77,直至终场前9秒,他的三分命中带给热队最后的希望。“如果比赛开始我们就能这样打,也许一切就不一样了。”热队主帅帕特·莱利在表扬韦德最后时刻表现的同时,也表达了遗憾。韦德最终得到全场最高32分并有7个篮板、5次助攻,奥尼尔也拿下21分12个篮板,但上一场比赛中联手拿下41分的沃克、佩顿、威廉姆斯三名角色球员昨天却总共只贡献了25分。

  普林斯为活塞得到全队最高24分并有11个篮板,汉密尔顿(22分)、比卢普斯(18分)与拉希德·华莱士(16分)也均得分过双,本·华莱士虽然只得到9分,但却抢下12个篮板。他与奥尼尔的篮下身体对抗也成为比赛中最火爆的场面之一。

  “我的嘴唇破了,我的眼睛肿了,但我知道自己必须这样做,”“大本钟”在赛后谈及他一次次被奥尼尔的大肘子掀翻在地,“这支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的任务,当我们像一个整体这样作战,我们就难以被击败!”

  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回到热队主场,“他们在这里赢走了我们一场胜利,现在轮到我们去做相同的事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活塞队长比卢普斯向对手发出了警示。

  图:

  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前)得分后兴奋不已。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