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出来了 昨日取保候审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本报记者昨日下午从不一定乐队成员处获悉,窦唯已于昨日凌晨获取保候审,现已离开看守所回到自己家中,该案件仍在审理中。本报法律顾问梁香禄律师表示,窦唯能获得取保候审,证明他之前的行为所触犯的法律还不算严重。

  因对北京某报的报道不满,窦唯于本月10日在该报社门口点燃了一辆汽车,然后自行报了警,随后警察把他带走,并于次日凌晨送入看守所。前日,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终
于做出决定,嫌疑人窦唯被取保候审,拘留满15天的窦唯,终于在昨日凌晨离开了看守所。据悉,窦唯妹妹窦颖是在前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通知,凌晨12时准时将窦唯接出。有知情人透露,获释后窦唯的精神状态不错,对于媒体对该事件的一些报道,他从看守所的电视上了解到了一些。窦唯对一直关心此事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众不要效仿他的过激行为。

  获得此消息后,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梁香禄律师,梁律师表示,取保候审是对人身自由的一种强制限制措施,可以保证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并不影响对犯罪嫌疑人的定罪量刑。但窦唯能获得取保候审,也还是能证明他之前的行为并没有触犯严重的法律条例,法院对此案之后的判决应该不会重判。

  按照法律规定,杀人、放火、投毒等暴力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适用于取保候审,但司法机关对上述案件认为社会危害性不大的,具有独立裁量决定的权力,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取保候审。同时在使用时还有义务向被害方、检察院等监督机构或者社会公众做出必要的、正当性的解释。

  此外,窦唯这次事件尽管过去了半个月,但外界的反应还依然强烈,今晚在深圳,就有一群当地音乐人将于凌晨开始,在当地的本色酒吧举行一场名为“声援窦唯,重视弱势音乐群体”的音乐原动力义演音乐会。届时,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