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冠军?更重要的是机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ESWC中国区总决赛前瞻

  每年的春夏之交都是电子竞技圈最为火热的季节,国内目前同时开战的就有IEF、WGT、WCG、ESWC、CEG等大赛。不过要说其中最具人气、最具吸引力的,当属本周末在北京海淀公园展开的ESWC2006中国区选拔赛,响当当的国际背景、悠久的历史、合理的赛事结构,使得2003年才开始登陆中国的这项国际大赛已经深深扎根于玩家心中。

  本周末的决战不但有高额的奖金,以及至高无上的冠军荣誉,还有那诱人的赴法国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名额。激烈的厮杀即将开始,选手中的许多人都不仅仅为了中国区的冠军,在他们眼中,更重要的,是那张飞往法兰西的机票!

  CS

  wNv双雄当道

  从去年开始,中国CS基本上就已基本结束了乱世群雄的局面,取而代之的是不可动摇的wNv王朝。根据统计,2005年的比赛中,除了主动弃权的Acon5,wNv俱乐部旗下的两支队伍卷走了所有国内大赛的冠军头衔,不仅如此,在WEG这样的世界大赛上wNv也已经连续拿下两个冠军奖杯,实力之盛国内难觅对手。

  作为去年中国区的冠军,wNv.Gaming分队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而另一支cn分队也拿到了北京惟一出线名额,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双保险。而遍观国内其他强队,最有希望和wNv一争高下的只有Hack俱乐部的几支队伍和ehome,前者是去年年底开始崛起的兰州新贵,依靠强大的财力敛聚了当今国内最有实力的选手,在年初和wNv的练习对抗中只逊一筹而已,如今经过几个月高强度的训练,水平应当有了质的飞跃,这次比赛他们组成的集团军将是对抗wNv双雄的主力力量。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ehome,由于同在京城,ehome这几年来和wNv交手过无数次,虽然间中也有小胜。在前个周末结束的WCG北京区预选赛中,ehome先败后胜,大爆发连续逆转世界冠军wNv.Gaming两场,可见在赛事旺季到来之际队伍的状态强力反弹,他们也是威胁wNv卫冕的主要力量。

  除了上面提到的队伍外,还有Star.Ex、New4等老牌强队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不过这些成名数年的战队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不会阴沟翻船也很难有超水平的表现,所以他们击败wNv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War3

  四大天王垄断

  如果说中国CS已经逐渐有王朝统一的迹象的话,那么WAR3绝对是四大天王垄断的局面。

  WE战队的Sky、Suho,wNv战队的xiaoT,刚刚加入七彩虹战队的Guangmo,这四个人的实力较之国内其他高手有明显优势,想要突破他们的封锁拿到宝贵的两个晋级世界总决赛的名额难度十分大。

  今年ESWC中国区的WAR3选拔只有两个名额,比去年少了一个,也就是说四大天王之间也必然会有一场恶斗,存活率是50%。从过往的战绩来看,Sky的优势要大一些,无论是对上另外三名选手任何一个人都有超过五成的胜率,而且从种族的克制以及近期的状态来看,Sky都完全有资格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总决赛。惟一需要注意的是,国内还有为数不多的亡灵选手,比如Gohome、Gstar等人,Sky在对上他们的时候相对比较危险,所以赛程的安排比较重要。

  另外一个名额的形势就不是特别明朗,Suho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状态很不稳定,要知道,ESWC这样的杯赛中一旦失手,就没有机会翻身;xiaoT虽然仍属国内一流,但是和二线选手的差距不是特别明显,再加上兽族在四个种族里是比较难以发挥的种族,所以想要出线也不容易;Guangmo的发挥很稳定,国内二流选手很难在他身上占到便宜,这也和他使用人族有一定关系,但是在对战Suho和xiaoT的时候却不是那么顺手,这三人之间有得打。

  FIFA、女子CS

  经验决定成败

  除两个热门项目外,本次大赛的实况足球和女子大师杯也由于名额紧张,竞争的激烈到了白热化程度。

  实况足球这次比赛设立了种子,从名单上来看还是比较倾向于经验丰富的老将,陈志良、秦源达、陈大伟、宋显智都是曾经在过往两年ESWC中取得过好成绩的选手,其中陈志良曾经在ESWC2003年世界总决赛中拿到季军的中国选手历史最好成绩,而陈大伟则是去年实况的冠军。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实况足球一向都是新人倍出,老将在赛场上很容易发生“意外”。

  女子CS项目目前已经提前在南京决出4强,不过考虑到实力上的因素,基本上还是Hack、Ehonor、Swan5三强之争。Hack的班底是过去两年的中国冠军New4,Swan5则拿过去年CPL西班牙站的世界冠军,Ehonor前身是去年ESWC总决赛中遭遇“BUG”事件的5C,都是曾经在大型赛事中证明过实力的好手。南京的比赛中Swan5输给Ehonor,Ehonor输给Hack,Hack输给Swan5,这说明彼此间的实力非常接近,临场发挥的好坏将决定谁最后能登上去法国的飞机。

  今年还有一个新项目:赛道狂飙,在国内属于比较新兴的

电子竞技运动,由于没有过往的战绩作为参考,因此谁出现都算不上意外,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项目我们在世界上的
竞争力
比较弱。

  CEG_LcCcc

  图:

  去年ESWC中国区决赛盛况。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