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对自己的身材没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大S戛纳接受本报专访,爆《诡丝》激情戏使用替身原因

  我对自己的身材没信心

  来自台湾的美女徐熙媛,大家都叫她大S。第二次“触电”就凭着一部《诡丝》进入了康城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这个闻名华语圈的台湾美女,在箱子里装了四套礼服,连牙刷
都忘记带,就拖着箱子来了。《诡丝》里面大S的镜头并不多,但其中一段与江口洋介的激情戏让人吃惊。因为大S素来是以“麻烦”著称,连头发都不给人碰的女孩子,却与男演员有激情肢体接触?果然,大S随后就说了:“那是替身。”宣称从此进入电影圈的大S连激情戏都接受不了,怎么接戏呢?素来以性感服装示人的小S难到没有给姐姐上课?

  采写本报特派法国记者陈弋弋

  用替身因为对身材没有信心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来到戛纳有什么感想?

  大S(以下简称S):我觉得这里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摄影棚。每个人都和电影有关,到处都是海报,到处都是电影。我大开眼界,觉得真的是电影的胜地。

  南都:坐在卢米埃尔大厅里做首映,听到全世界的掌声,是什么感觉?

  S:非常荣幸。我之前只知道是跟着导演来做首映,心情很轻松,根本没有想到会是这么正式的活动,走蓝地毯,接受全世界媒体的采访,只在箱子里放了四套礼服就来了。要早知道是这么正式,我一定不会那么轻松。

  南都: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你说到和江口洋介的激情戏是用的替身,其实那段戏尺度并不过火,为什么要用替身呢?

  S:这真的是我不够敬业的地方。在某些方面,我真的是无法突破自己,比如说裸露啊,抚摸啊,我不敢尝试。因为我其实对自己的身材很没有信心。我在接戏之前就跟导演讲了,我想演这个角色,但是那个激情戏的部分我做不到。导演和我沟通,如果真的到了你接受不了的程度,我们就用替身。即使这样他都用我,我就觉得很感动。然后我也去跟江口洋介说了,他当时呆了一下,大概这个世界上会拒绝和他演激情戏的女生还没有过吧,我想他也有点冒汗——那你为什么要演?

  南都:如果连这种程度的戏你都接受不了,你以后怎么演电影啊?

  S:其实拥抱和接吻我都可以接受的,我不拍的只是那种有裸露部分的戏。

  南都:说大S对自己的身材没有信心,我觉得好难相信。我还记得你写了一本书叫做《美容大王》,那可是内地很多女孩子争相学习的美容圣经啊!

  S:其实我对我自己的保养经验非常有信心,以我的条件,能保养成现在的样子,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很有信心去介绍经验。但是对自己的身材,我真的没信心。所以你看我,穿衣服都是很保守的,我不敢穿太露的衣服。我不像我妹妹(小S),她总是穿那种短裙啊,她穿什么都好看,唉。

  烫发染发因为要发泄

  南都:你拍的两部电影(《疑神疑鬼》、《诡丝》)都是鬼片。

  S:但是其实我很怕鬼(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现在接到的剧本都是这一类的。剧本递过来我都不敢看,都是给我姐先看,她帮我筛选一遍,然后挑出她觉得我可以接受的给我看。昨天看电影的时候,因为我是主创嘛,不能让后面的人看出我很害怕,捂着眼睛埋着头什么的,所以只好闭着眼,然后坐得很正。

  南都:拍完《诡丝》以后,是不是非常轻松?

  S:对,拍完这部戏之后,杀青的当天,我特别高兴,觉得是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我那天有点激动,觉得要做一件平时没有做过的事情来庆祝。当时我惟一可以在生活中做的大的改变就是弄我的头发。然后当天就去烫了头发跟染了头发,然后从此以后,就没有不能碰我头发这个事情存在了。这条规矩就完全改变。

  南都:其实改变了也没有什么不好,是吧?

  S:对,发现很方便(笑)。以前造型师看到我就发愁,就痛苦,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造型又要变,我又有规矩不许动头发。现在好了,想怎么变就怎么变。

  小S只觉得自己老公帅

  南都:你会叫上小S一起去看《诡丝》吗?她不是胆子很大?

  S:她肯定会叫上她老公一起去看的。

  南都:她有没有问过你,你和江口洋介拍戏的东西?她应该很喜欢江口那种类型的吧?

  S:没有耶。她跟她老公交往以后,就觉得全世界只有她老公帅,其他男人都不够帅。

  南都:拍戏过程中,她给过你什么建议吗?

  S:她常常给我打气的。因为我总是怀疑自己,我接戏的时候很担心,自己能不能演好一个有点狠的女人,但是她就说:“哎呀,这有什么难啊?你就是演员嘛,有什么不可以演的?”她给了我很多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