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徒之战,大戚手握胜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中甲·广州VS上海今日16:00开战,无转播

  今日下午,中甲第十轮开战,两连胜的广州医药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康博队。上轮战胜成都后,广州队已上升到榜眼位置,而上海队目前只排名第九。两队实力差距悬殊,又加上是主场作战,因此,全取三分成为广州队本场比赛的惟一目标。

  上海康博队的前身是上海九城队,九城老板朱骏“借鸡生蛋”买下上海中邦的中超资格后,将中邦与九城的资源重新整合,组成了本赛季征战中超的上海联城队,而九城的中甲壳则被朱骏转让。同上赛季的九城队相比,上海康博队实力变化不大,虽然祁宏、姜坤、荣宇等绝对主力都一同“晋级”中超,但老国门江津却留了下来,而且球队还引进了申思、小李明、陈刚三位前国脚,这四人在队中都拥有教练和球员的双重身份。

  上赛季,广州队同作为升班马的上海九城队在联赛中交手两次,战绩是一胜一平,应该说广州队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而且在接连战胜青岛、成都这两支冲超最直接对手后,广州队无论在状态还是信心上都有极大的提升。此番广州队又是主场作战,要知道本赛季联赛广州队四个主场保持全胜,而上海队的客场战绩是两平两负。综合分析,实力占优又有天时地利的广州队本轮击败上海队的胜算颇大。

  上轮广州队客场一球击败冲超对手成都队,成都队主教练黎兵曾是广州队主帅戚务生的学生。巧合的是,本轮广州主场打上海,对戚务生而言也是一场师徒大战。目前申思在上海队中是执行主教练,江津、陈刚是教练组成员,这些人当年均是戚务生在国家队中的爱将。学生对老师的用兵之道自然非常熟悉,而老师对学生的性格特点也是十分了解,师徒之争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还是姜始终是老的辣,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本报记者魏必凡

  定调

  赢,还要赢得漂亮

  “之前我们队主场赢得最多的是3比1,我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能赢3比0,要是又是小胜的话就不够爽了。”同上海康博队比赛前,广药集团一位领导对比赛作出了指示,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爽!

  连续啃下青岛海信和成都五牛两块硬骨头后,在戚务生调教下的广州医药队已经逐渐显露出强队的风范,在浙江绿城上轮被上海康博队逼平后,广州队已经悄悄地把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缩小成为1分。今天下午对上海队,戚家军的目标当然是全取3分,争取本赛季第二个3连胜。

  联赛第6轮客场1比2不敌领头羊浙江绿城的那场比赛可看做是广州队本赛季的第一个转折点,戚务生当时就说:“虽然我们输了,但这是我们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广药俱乐部副总吴晓东也开玩笑地表示:“那场比赛我们是输出了信心,输出了士气。”果然,接下来广州队就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其中最振奋士气的一场比赛,当属主场力克领头羊青岛海信的那场比赛,“我们的队伍在磨炼中变得越来越成熟。”戚务生说。上轮客场面对成都五牛,广州队尽管在比赛场面上不占优,但是依旧凭借戚务生的老辣指挥抢到了3分,紧紧咬住了浙江队。

  两连胜的广州队目前士气高涨,队员们的信心也已经上来了,更加令戚务生欣慰的是,他一直寄予厚望的锋线杀手拉杜卡努也终于进球了,“这种技术特点的球员,对于我们的战术体系非常必要。”大戚说。事实上拉杜卡努的得分机会不少,但是进球心切的他多次浪费良机。打破进球荒,对他的自信心应当是一个极大的提高。

  由于实力比对手强,广州队理所当然目标直指3分,“主场作战,对手实力一般,我们目标当然是取胜,上海队现在才进了5粒球,攻击力比较弱,他们得分手段主要是靠单一的定位球。”广州队一名后防队员告诉记者,只要注意对定位球的防守,上海队基本就没戏。不过,戚务生认为,尽管上海队实力一般,但也并不能轻视,“别忘了,他们上轮逼平了浙江队。”本周三,戚务生专门组织队员们观看了上海队的比赛录像,并在离开清新基地前一天进行了一次高强度的针对性战术训练。

  在排兵布阵上,戚务生可选择的空间也越来越多,中后卫位置上,戴宪荣连续两轮取代队长李志海打主力。中场就连卢琳和舒马赫也不能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锋线的竞争则更激烈,头号射手杨朋锋目前以5球排名中甲射手榜次席,温小明在上一个主场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拉杜卡努也在上轮成为了广州队战胜成都队的关键先生,究竟派谁上场成了让戚务生头疼的问题,不过,如果把这称之为烦恼的话,那绝对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温小明本赛季表现抢眼。众射手状态俱佳令戚务生颇为“烦恼”。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