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团结报》创刊5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贾庆林致信祝贺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亚杰)宣传多党合作,见证风雨同舟,《团结报》创刊50周年座谈会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信祝贺。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团结报》创刊50年来,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工作大
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为统一战线服务、为民主党派服务的办报方向,热情讴歌各民主党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我国各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团结报》在宣传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思想,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各民主党派在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他希望民革中央和报社的同志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办报的统战性、严肃性和真实性,不断提高可读性,充分发挥统战类传媒主流报刊的作用,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在座谈会讲话时说,作为民主党派主办的报纸,《团结报》承担着宣传我国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任务。为了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团结报》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发展为中心,大力加强报社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社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宣传工作,促进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也致信祝贺。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