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版《花木兰》难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投资高达 1.7亿元,由唐季礼执导的影片《花木兰》原定于今年年底正式开拍。不过,记者5月25日获悉,由于女主角花木兰的扮演人选难产,目前影片计划推迟到明年开机。另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与迪斯尼版的动画影片《花木兰》相比,唐季礼版《花木兰》在人物角色的设置上有许多不同之处。

  此前曾传出章子怡有望出演唐季礼版《花木兰》的消息,但由于档期等问题,剧组
与章子怡接触后并没有正式签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唐季礼心目中,花木兰的扮演者必须文武双全,懂得一些功夫。因为在影片中,花木兰有大段的动作场面,需要演员亲自去完成。为此,唐季礼甚至考虑过起用戏剧演员以及舞蹈演员。

  由于种种原因,剧组迄今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因此投资方不得不将影片开机时间推迟到明年。正在云南大理制作《男才女貌》的唐季礼5月26日也向记者证实,在《男才女貌》拍摄结束后将筹备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日记》。但据了解,做事严谨的唐季礼不找到理想的“花木兰”就不会轻易开拍该片。

  6年前迪斯尼的动画电影《花木兰》曾令中国观众印象颇深。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与迪斯尼版《花木兰》中人物角色性格单一的特征相比,唐季礼版《花木兰》中的人物个性将更复杂,更有深度。新片中,花木兰在战场上不断反思战争的意义。迪斯尼版中与花木兰两情相悦的李将军不会出现在唐季礼版《花木兰》中,花木兰的上司变成了外刚内柔的高将军。花木兰的对手单于被描写成一个肩负使命、不得不战的塞外男儿,与花木兰之间也有情感纠葛。花木兰的父亲花弧则是曾经的国家英雄。

  在迪斯尼版《花木兰》中,木须龙和幸运蟋蟀成为花木兰身边的两个重要动物角色,令观众津津乐道。唐季礼版《花木兰》中的动物角色则是一匹汗血宝马。据悉,这匹马非常有灵性,几次救了主角花木兰的性命,而且是花木兰与单于之间情感纠葛的关键角色,两人因为这匹马相遇相识。

  其次,在唐季礼的构想中,单于将精通西域乐器胡笳。在片中,悠扬的胡笳乐曲声也是传达人物思想情感的重要元素。从整体来看,唐季礼版《花木兰》比迪斯尼版《花木兰》更具有中国特色。在动作场景方面,这部影片将延续《神话》的大场面,尤其是骑马大战部分将十分精彩。

  轶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