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奈毕加索携手来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15 今晚报

  

莫奈毕加索携手来华(附图)

  

莫奈毕加索携手来华(附图)

  

莫奈毕加索携手来华(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和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从莫奈到毕加索———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精品展”昨天举行了开幕仪式。经过中美双方近一年来的友好协商和共同努力,43位艺术大师的作品终于如约与中国观众见面。据了解,该展的全额保险最终由美国联邦政府承担,在美国的历史上极为罕见,也是中美博物馆界文化艺术交流史上一大盛事。

  “从莫奈到毕加索”展示了欧洲绘画和雕塑作品的权威收藏。展品包括绘画46件、雕塑14件,都是欧洲视觉文化的珍宝。它们分别出自印象派、后印象派、野兽派、立体派等西方现代主要艺术流派,作者包括库尔贝、德加、方丹·拉图尔、莫奈、毕沙罗、马奈、雷诺阿、塞尚、高更、凡·高、雷东、勃纳尔、维纳尔、马蒂斯、布拉克、蒙得里安、莫迪里阿尼、毕加索、马格利特、恩斯特等。这些艺术家主宰了近现代西方美术发展的进程。参展作品的时间跨度近一百年,展现了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上半叶西方艺术潮流异彩纷呈的盛况。

  建于1913年的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是美国十大博物馆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4万余件,其中以东、西方重要的艺术品著称。该馆的宗旨是“永远为全体人民的利益服务”,把艺术的快乐和意义带给最广大的观众。由于从2005年开始的为期5年的扩建工程,该馆收藏的大批艺术精品才得以离馆外出巡展。“从莫奈到毕加索”的展品,即是出自该馆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永久陈列厅。

  此次展览的艺术和学术价值在国内引进的海外艺术展览中是顶尖的。为了此次展览,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在展陈设计风格上特别处理了环境与展品的关系,采用黑、白、灰的整体色彩关系,利用中性色彩效果布置展厅,反衬作品,突出艺术殿堂的高贵气质。

  据了解,该展以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为全球巡展的首站,展览时间从5月26日到8月27日。之后,将赴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