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翁红 不敢给爱情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6 青年时报

  一般而言,一旦女人与“性话题”搭上关系,很快就能引起关注,进而引发口水秀。如果说中国“先锋派”诗歌运动的中坚分子有女诗人尹丽川的话,那么,中国话剧史中“先锋派”的女将非香港多栖明星翁红莫属。在某些人的眼里,作为《榆树下的欲望》剧中女主角“艾比”的扮演者,翁红的胆识和气度足以让2006年话剧年带上点“翁红欲望年”的味道。

  2001年的那场车祸之后,她把曾经的名字翁虹改成翁红,这或许意味着对过去的告
别。经历过车祸、瘫痪、离婚等一系列生活波折,翁红接演了自己第一部正儿八经的舞台剧,剧中主人公的遭遇好像是她曾经生活的写照,无论是本色演出也好,真情投入也罢,至少在情感上她找到了一个释放的出口。

   早夭的婚姻

  我高估了他,也高估了自己

  

  翁红用“以毒攻毒”来解释为何要接这个舞台剧,也有想用工作来疗伤的意思,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话剧的台词写得如此切合她那时的心境。

  2003年底,刚刚从半身瘫痪中恢复的翁红,接受了疯狂追求她的美籍华人伍伟杰的求婚,但这段当时惊心动魄的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便草草收场。

  翁红说:“我结婚是因为我憧憬并希望去感受婚姻。但那段婚姻对我来讲就像是不小心签了一个合同,其实它不能算我真正的婚姻,虽然它具有了婚姻所有的表面形式,但它的意义和精神却不是。”

  “可能大家之前都想得太美好,只是过起日子来就做不到了。之前,我觉得他可以是个好丈夫,可是,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我可能高估了他,也高估了自己。”一口气说完这段话,翁红的声音由低变高,她赶忙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水。

  ●用“撒盐”来“疗伤”

  失败的婚姻打击了曾经很是自信的翁红,没想到,因为《榆树下的欲望》的“每演一次,就是往伤口撒一把盐的感觉”让她渐渐开始面对曾经犯过的错。“经一事,长一智,我是交了学费的。”翁红把这句话说了两遍,语气淡然。

   找到转折点

  逐渐坦然,像讲别人的故事

  “没想到就连‘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情也会被金钱所异化,这就是《榆树下的欲望》最为深刻之处。”翁红说,“艾比和我共同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家,为了这个家,她有她自己的计划,但爱上了伊本却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而我的生活中也同样发生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爱和被爱并非对与错的问题,而是方式的问题。艾比用了激进的方式,因此才酿成了悲剧。”

  谈及与《榆树下的欲望》制作人兼主演白永成的合作,翁红说:“外界说我们有绯闻,那只能证明,我们表演到位,是成功的。”

  翁红坦言,这部剧是她生命以及演绎生涯当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现在我可以这么坦然,这么有条理的分析,就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我觉得我已经真正慢慢地走出来了。”

  ●只给时间,不给机会

  

  说到经历过曾经的不愉快,是否还会相信有真感情时,翁红笑了:“我相信真感情,重要的是自己是否遇得到。现在也有人追求我,可是,我会害怕,因为有两个我在打架,一个客观的我,一个主观的我,在自己没有调整好的心理状态下,去接受一些异性的约会,我觉得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关。所以,我只会给时间,却不轻易给机会。”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