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榆树下的欲望》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当新多媒体遭遇中国话剧舞台时,当“美国第一部伟大的悲剧”同时再现奥尼尔、李叔同和曹禺的戏剧风采时,当昨晚杭州大剧院因《榆树下的欲望》而三次响起如雷掌声时,这部由香港明星翁红、内地实力派演员白永成、话剧泰斗娄际成主演的经典情欲悲剧向我们宣告,它对得起两个词:经典和艺术。

  整剧共有四个章节,其中第二章节翁红扮演的继母艾比,与白永成扮演的儿子伊本
从第一次眼神对视,相互吸引、相互爱慕,到情感升华、又爱又恨的场景是整剧的高潮部分,也是剧中最出位的亮点。在这里,该剧借助一块巨型白色大纱布,将两人裹在一起,把两人最激烈的情感碰撞传达出来,台上的演员均脱去外套,内衣上阵。白永成与翁红配合默契,尽管在拉白纱时,他不小心摔了一跤,但两人最后还是将这段长达十分钟的情爱场景完整地表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最大的道具亮点是那棵大榆树,该剧的音乐由浙江宁波一位名叫刘扬宏的酒吧键盘手倾力打造,极其优美动听。

  四幕戏,四种榆树的表情,四种季节的转变,四种情绪的宣泄,都随着贯穿始终的音乐将故事娓娓道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寇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