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 昨日取保候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26日上午记者获悉,14天前因涉嫌纵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的歌手窦唯目前被取保候审,回到家中,此事已经得到窦唯妹妹窦颖的证实。窦颖表示,25日22时许她接到通知,随后将窦唯接出。窦唯的精神状态不错,对于出事后的一些报道,他从看守所的电视上了解到了一些。窦唯对一直关心此事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众不要效仿他的过激行为。

  对于窦唯被取保候审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委员祁咏
欣律师。祁律师表示,取保候审的前提是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行为不致危害社会,并有保证人或交纳保证金提供担保。但是取保候审的具体尺度由公安机关掌握。祁律师表示,窦唯一案情节不算严重,以前也曾有过嫌疑人被警方提请逮捕后,由于情节轻微未被检方批准逮捕而被取保候审的案例,因此窦唯被取保的确切原因只能看公安机关的决定。

  从看守所出来的窦唯表示,他之所以作出过激行为是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不要让一些不负责任的记者肆意乱写,窦唯希望此事“点到为止”。

  的确,窦唯的此次过激行为也引发了一场娱乐媒体应如何自律的大讨论,就在近两日,央视《社会记录》、《三联生活周刊》、《南都周刊》都再度报道这一事件并对此进行反思。而窦唯早期的《别纠缠我》在今天听来也非常具有思想性和前瞻性。

  窦唯表示,他目前希望能赶紧投入工作,因为他之前为一部电影所创作的音乐还未完成。(戴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