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王菲分娩与我何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冰张嘎

  王菲将要分娩了!与此有关的消息最近经常成为娱乐头条。从入院待产到从医院悄然“蒸发”,从卧室到车厢孕妇照,王菲的一举一动,都没能逃过记者们的镜头。由预产期到现在,尽职的娱记们就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彻夜守候在医院门口,唯恐不小心落下随时可能出现的消息。这边厢娱记们马不停蹄苦不堪言,那边厢当事人东躲西藏狼狈不堪,虚虚实实
真真假假大玩猫鼠游戏。一时间搞得医院如同战场,相持不下的各方阵营如临大敌,最后迫使王菲这个临盆待产的高龄孕妇不得不“暗度陈仓”,三十六计走为上。

  记者如此“尽忠职守”的表现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他们的饭碗,他们认为观众想知道什么,他们就要提供什么。也就是说,读者对事件有多热心,娱记们的积极性就得有多高。让人困惑的是,读者真的对一个明星分娩怀着空前的热情吗?如果是,那么这种热情究竟意义何在?

  人们听歌星唱歌,看影星演戏,以愉悦视听神经;人们期待明星的新作,以睹风采,以饱眼(耳)福;人们收集偶像的物品,以表达感情;人们关注名人的婚恋绯闻,以激活一潭死水的生活状态;甚至关心名人的死亡,以寄托哀思……名人的举手投足所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是因为人们可以喜其之成,乐其之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们甚至可以从中找到赞美、模仿、唾弃、抨击的对象和题材,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唯独无法理喻的是,怀孕、临盆这种事究竟可以娱乐大众的哪一根神经?一个身材臃肿、步态蹒跚的孕妇究竟能产生什么样的娱乐效应?一个等待分娩或者分娩过程的场面究竟有什么新闻价值可言?明星的歌声或演艺肯定高于常人,莫非明星怀孕分娩过程也会显出超凡之处?

  一个事件备受关注总得有个理由,或让人喜欢或招人厌恶。王菲分娩这种既无法满足人们愉悦也不会导致厌恶情绪的事情,究竟与人何干,值得那么多圈里圈外的人如此激情燃烧?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