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一级戒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得让人别扭

  70分

  《一级戒备》放在所有反恐主题的影片中不能算是糟糕,也必须承认这部商业电影仍具有相当的可看性,但它最明显的问题是影片在纯熟的编剧技巧引导下陷于流俗,没有新
意,没有特点,最终使影片丧失应该具备的风格而显得面目模糊。

  影片正如大多数商业悬疑片一样,从故事一开始便布下一连串的疑点,让主人公彼特·格瑞森陷入到设计好的陷阱中,然后不得不在逃亡中寻找真相洗清冤屈。事实上面对这样的情节发展,观众绝对会感到似曾相识。没错,你可以在《亡命天涯》和《火线追击》中找到相似点。

  影片多少显得不温不火,因为整个影片缺少高潮,更存在着一些明显的软肋。特工彼特与第一夫人之间的桃色事件实在缺少说服力,这样的情节设计纯粹是为了前因后果的圆满而勉强设计的。一个工作了几十年的老特工居然没有起码的自制力和道德感,犯下这种过错未免太说不过去了。而且在影片的结尾,居然将这段情感草草收场,实在是糟糕,明显有种编不下去的感觉。

  退一步来讲,如果在白宫真的发生这样的桃色新闻,又怎么能够如此轻描淡写,这种新闻绝对会比刺杀总统的新闻更具爆炸性。而影片却只是为了情节推进而勉强设计,最后留下了不小的硬伤,同时也让总统、第一夫人这些人物显得很单薄,完全成了摆设。如果看过剧集《24小时》中的总统,你会明白电影中的同类人物实在很失败。(眉间尺)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一级戒备》

  《一》片讲述“兔子吃窝边草”的故事

  

  总统也戴“绿帽”

  倘若你喜欢电视剧《反恐24小时》、《白宫群英》或者电影《翻译风波》,那么你会对《一级戒备》感兴趣。该片同样具备了白宫政治题材的所有吸引人的元素:白宫生活、政治阴谋、特工卧底、忠诚背叛、悬疑惊悚、枪战追逐……而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与先前《防火墙》中的哈里森·福特一样,尽管年逾花甲,但三年“复出江湖”后在影片中仍然能跑能跳能打斗,可谓老当益壮。不过看罢整出戏,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恐怕是———原来美国总统也会被戴“绿帽子”,而给其戴绿帽的人竟还能洒脱地走出白宫!现实中的美国总统不时出现拉链门事件,不过这回影片把总统“恶搞”了一番,第一夫人给人“泡”了,而此人正是好莱坞花花公子迈克尔·道格拉斯,真是戏里戏外都风流不羁啊。这种“天大的玩笑”在国内着实不敢想象,就是放在平凡人身上也不行,郭德纲、汪洋事件便是明证,实乃文化差异使然。(谢世明)

  《一级戒备》很流俗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一级戒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